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FBI突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一大群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 特朗普:这是美国的“黑暗时代”!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8月8日)晚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突袭并搜查了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特朗普未表明为何FBI人员会突袭海湖庄园,但称这是一次事先未经宣布的突袭搜查。他表示,此类事情以前从未在美国总统身上发生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与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

特朗普在一份长篇声明中说,他在海湖庄园的家“目前被一大群FBI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他并补充说,“他们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箱!”

(图片来源:CNBC)

特朗普说:“在(我)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后,对我的家进行突击搜查是没有必要且不适当的。”

路透社称,特朗普并未说明被搜查的原因。CNN称,FBI搜查时特朗普本人不在海湖庄园。

美联社报道称,此事发生在特朗普为再次竞选做准备之际。美国司法部一直在积极调查在特朗普离开白宫后被带到其佛罗里达州住所的档案盒中发现的机密信息。

CNBC称,这次搜查表明,联邦执法部门对特朗普的关注严重升级。此前数月,人们一直质疑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是否计划对这位前总统展开调查。要获得搜查令,联邦调查人员必须向法官证明,有可能的理由相信已经发生了犯罪,而且在他们的目标地点可能有与犯罪有关的证据。

美国司法部、白宫和FBI都拒绝置评。

搜查或与司法部调查有关

NBC新闻和其他媒体报道称,这次搜查与司法部的一项调查有关,司法部调查15箱白宫记录——其中包括一些被标记为机密的文件——最终被送到海湖庄园,而不是国家档案馆,是否违反了法律。

前联邦检察官雷纳托·马里奥蒂(Renato Mariotti)周一晚上在CNBC的节目中说:“如果你的家被FBI搜查了,你就有大麻烦了。”

在州和联邦层面,与特朗普、他的企业和他的家庭有关的多项调查正在进行。据报道,司法部正在调查导致2021年1月6日骚乱的事件,当时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冲进国会,推迟了国会对拜登(Joe Biden)总统选举团胜利的确认。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NBC报道,特朗普正在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避暑,突袭发生时他并不在海湖庄园。

据NBC报道,周一晚些时候,这位前总统离开了纽约市的特朗普大厦,没有回答问题。

特朗普的儿媳劳拉·特朗普(Lara Trump)说:“他和其他人一样震惊。”她告诉福克斯新闻,她在当晚早些时候与特朗普交谈过。她补充说,“每个人都在与FBI合作”处理“有问题的文件”。

劳拉·特朗普称:“他们担心特朗普有一天会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这是给唐纳德·特朗普抹黑的一个非常方便的方式,就好像他们做得还不够。”

就在这次突袭的几个小时前,Politico网站报道称,前联邦检察官、律师约翰·罗利(John Rowley)正代表特朗普与司法部就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进行谈判。目前,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在骚乱中行使了行政特权。

周一早些时候,对特朗普在位期间处理官方文件的兴趣重新浮出水面。Axios公布了一些照片,称这些照片证实了此前的报道,即特朗普据信把文件冲进了白宫的厕所。

据CNN报道,特朗普的前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这位美国前总统没有妥善处理机密文件。我看着他浏览文件,扔掉一些,撕碎一些,把一些放进口袋里。”

特朗普声明全文

以下是特朗普这对FBI突袭发表声明的全文:

这是我们国家的“黑暗时代”,因为我美丽的家园,即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目前正遭到一大批FBI人员的包围、突袭和占领。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在美国总统身上。当我与相关机构保持合作和联系后,类似这种对我家的突击搜查是不合适的,也是没必要的。这是美国检查系统的不当行为,司法部把这个当作了武器,也是民主党人对我的攻击,他们非常不希望我在2024年竞选总统,特别是根据最近的民调,他们也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尽一切努力阻止共和党和保守党。这样的袭击只能发生在破败的第三世界国家。可悲的是,美国现在已经成为这些国家中的一员,腐败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他们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箱!这和水门事件有什么区别?水门事件中,特工们闯入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这里,相反,民主党人闯入了美国第45任总统的家。

对唐纳德·J·特朗普总统的政治迫害已经持续了多年,现在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骗局、弹劾骗局1号、弹劾骗局2号等等都被完全揭穿了,它永远不会结束。这是最高层的政治目标!

在国会传唤了33000封电子邮件后,希拉里·克林顿被允许删除和洗白这些邮件。绝对没有发生任何让她负责的事。她甚至从白宫拿走了古董家具和其他物品。

我反抗了美国官僚主义的腐败,我把权力还给了人民,以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真正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建制派讨厌它。现在,当他们看到我支持的候选人赢得重大胜利,看到我在所有民意调查中的优势时,他们试图再次阻止我,以及共和党。无法无天、政治迫害和“猎巫行动”必须被揭露和制止。

我将继续为伟大的美国人民而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