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总是在惹麻烦!特朗普“曾警告佩洛西不要到访台湾” 谴责制造中美、台海局势更混乱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她总是在制造麻烦,此前就曾警告她不要到访台湾,将会制造中美、台海局势更加混乱。但佩洛西为她的行程进行辩护,认为这是在国外取得民主成功的必要条件。

特朗普的言论与26名支持佩洛西举措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分歧,但特朗普仍继续抨击佩洛西对台湾进行历史性访问,尽管许多共和党同胞支持,但这次访问激怒北京。

“为什么疯狂的佩洛西在台湾,她总是制造麻烦,”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她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结果,两次弹劾失败,众议院失利等,大家要注意。”

(来源:Truth Social)

佩洛西2日晚些时候抵达台湾,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众议院议长和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几十年来,美国的政策一直是不正式承认台湾独立,佩洛西在她抵达后的一份声明中确认这一立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受到密切关注,引发人们对北京可能试图强行统一其视为分离省份的担忧。

在佩洛西访华前几周,中国政府明确表示,它将把这次访问视为华盛顿对台湾独立的认可。

佩洛西抵达台北后,中国外交部表示,她的到来将“严重影响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已向美方作出严肃表态和强烈抗议。”该部表示。

“这些动作,就像玩火一样,非常危险。玩火的人会被它灭亡,”声明继续说道。

“美国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努力,”佩洛西则提到。

佩洛西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因为中国继续威胁台湾,以及民主本身。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有预谋的非法战争,杀死成千上万的无辜者,甚至是儿童。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必须明确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向独裁者屈服。”

中国誓言“不会坐视不管”,并在佩洛西抵达前发表军事声明,警告佩洛西的访问。

特朗普和佩洛西长期以来一直不和,特别是在众议院民主党人让他成为第一位被两次弹劾的总统之后。尽管有创纪录数量的共和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煽动1月6日的叛乱,但参议院后来两次都宣判特朗普无罪。

虽然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佩洛西,但她的挑衅性旅行在她一贯的批评者中获得一些支持。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其他25名参议院共和党人签署了一份表扬她的旅行的声明。

在任期间,特朗普与中国建立了断断续续的关系。在2020年1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不久,特朗普声称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现在可能从未、从未像现在这样好过”。

“他支持中国,我支持美国,但除此之外,我们彼此相爱,”第45任国家主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上谈到习近平时说。

然而仅仅几个月后,特朗普的态度就发生转变。他将矛头指向中国传播新冠病毒,并将这种疾病称为“中国病毒”。2020年8月,时任总统告诉福克斯体育电台,他“过去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常好”,但“现在感觉不一样了”。

上周晚些时候,特朗普警告佩洛西不要去台湾,称“她接触到的一切都会变得混乱”。“为什么佩洛西除了为她出轨的丈夫制造麻烦和更多的钱,可能涉及内幕交易和信息外,还涉足中国大陆和台湾?”特朗普发文说道。

特朗普最后也称:“中国的混乱是她最不应该参与的事情,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疯狂的佩洛西只是将自己置入相关课题,引起巨大的摩擦和仇恨,她真是一团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