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告急!美国司法部调查施压 前官员配合调查欺诈罪 “证实毫无根据违背职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2024年下届大选的声浪四起之际,却突然被曾与自家合作过的官员指控。据多份报道称,一名前特朗普时期下在司法部任职的官员,正在合作对特朗普施压,表示他当时配合调查欺诈罪,证实是毫无根据的,而且违背礼仪职责。

“我们一直在与司法部和特别委员会充分合作,我们将继续这种合作,”克鲁科夫斯基(Ken Klukowski)的律师格雷姆斯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说。克鲁科夫斯基在特朗普任期结束前36天来到司法部工作,加入助理司法部长克拉克(Jeffrey Clark)的工作人员,特朗普后来权衡任命他为司法部长,以便他可以转发对这位前总统毫无根据的选举主张的调查欺诈罪。

(克鲁科夫斯基,来源:CNN)

此举是在司法部对克拉克和约翰·伊士曼(John Eastman)执行逮捕令后,后者是特朗普竞选律师,他主张副总统迈克彭斯违背他的礼仪职责来证明选举结果。

在之前的听证会上,众议院委员会调查2021年1月6日,对国会大厦的袭击声称克鲁科夫斯基在加入该部门之前一直与伊士曼合作,并有证据表明,当克鲁科夫斯基在克拉克手下工作时,他们的关系仍在继续。

共和党副主席利兹·切尼(Liz Cheney)在2021年12月28日提交一封来自特朗普盟友布莱克威尔(Ken Blackwell)的电子邮件,要求彭斯(Mike Pence)接受克鲁科夫斯基和伊士曼的简报,并警告“确保鉴于肯的新职位,我们不会过度曝光他”。

“这封电子邮件表明,克鲁科夫斯基先生同时与克拉克合作起草致乔治亚州官员的提议信函,以推翻他们经过认证的选举,并与伊士曼合作帮助向副总统施压以推翻选举,”切尼说。但是,克鲁科夫斯基否认了这种描述。

“委员会错误地指责我是阴谋,是推翻2020年大选的中间人,”他在那次听证会后不久发表声明说。“这一指控在大体上和细节上都是错误的,自从委员会第一次联系我以来,我就毫不犹豫地合作,向它提供了数百份文件,并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记录证词。”

《国会山报》(The Hill)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准备一场法律斗争,以迫使特朗普政府官员在其庞大的2021年1月6日调查中作证。该机构的明显准备是最新迹象,表明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与推翻2020年大选有关的行为。

据报道,司法部预计特朗普将要求行政特权,以向联邦大陪审团隐瞒证据,检察官正准备在法庭上进行辩论。美国司法部计划的消息是在几家媒体报道称,该机构的调查越来越关注特朗普在输给总统拜登行动后两天发布的。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大陪审团的调查人员询问了最近的证人与特朗普、他的律师和他的盟友的谈话。检察官询问了前总统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举行的会议;他试图说服彭斯不证明选举结果,以及特朗普在他的律师的假选民计划中牵连的程度。

根据司法部的调查,这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对1月6日的调查是分开的,几个月来一直在接近特朗普。该报报道称,联邦调查人员在4月份获得属于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和助手的电话记录,包括前参谋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

司法部因其缓慢的调查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特别是在最近几周国会委员会的电视听证会再次激发了公众对起义的兴趣之际。但报道指出,该机构所谓的准备工作表明,检察官在调查一位前总统在任期间的行为时,正在采取谨慎态度。

要知道在美国历史上,没有一位前总统受到刑事指控。但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本周表示,他不排除起诉特朗普在袭击中的角色。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