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危机之际中印边境突传大消息!美印将在中印边境附近军演 距中印边界实控线仅95公里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反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祭出的“围台”军演已持续4天,中国官媒央视称解放军在台海中线以东军演将“常态化”。在台海局势危机四伏之际,美国也“亮剑”,宣布将于今年10月与印度在中印边境附近展开联合军演,演习日期也刻意挑在中共二十大开会前后。

据美国有线广播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印度》等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将与印度一起参加一场联合军事演习,该演习距离这个南亚国家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不到100公里(62英里)。

(截图来源:CNN)

据CNN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陆军高级军官称,此次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0月中旬在印度北阿坎德邦省(Uttarakhand)海拔1万英尺的奥利山区(Auli)举行,演习重点为高空作战训练。

奥利山区距离中印边境实控线(LAC)约95公里。LAC是印度和中国之间有争议的边界的大致分界线。

报道称,这项演习是第18届“准备战争”(Yudh Abhyas)演习的一部分。

自2020年6月两国士兵在喜马拉雅山发生血腥冲突以来,印度和中国的关系一直紧张,冲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死亡。

CNN称,最近,中国在两国边界的班公湖上修建了一座桥梁,这一举动被印度政府谴责为“非法占领”,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

当被问及联合演习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与印度的伙伴关系是“我们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共同愿景的最重要元素之一”。

该发言人指出,“准备战争”联合军演有助于加强两军协作,提高应对一系列地区安全挑战的能力。

美印“准备战争”联合军演始于2002年,上次“准备战争”联合军演于去年10月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

在今年6月访问印度期间,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查尔斯·弗林(Charles Flynn)称中国在有争议边界附近的军事集结“令人担忧”。

弗林指责中国在中印边境活动水平惊人,正着手建设的基础设施值得警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问询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趋于稳定,两军已经在大多数地区实现脱离。中印边境问题是中印自己的事情,双方有能力妥善处理。但是美国一些官员在一旁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这种行为让人不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