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最新消息!印媒:印度将在中印边境部署S-400中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印近期举行第16轮军长级会谈,但并未取得重大突破。印度媒体最新报道称,未来两到三个月内,一个新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中队将被部署在印度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

《印度时报》周一(7月2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正在从俄罗斯通过船只和飞机交付第二支S-400作战中队。

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去年12月已交付首个S-400中队的设备,目前该中队已被部署在印度西北部,应对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空中威胁。第二个S-400中队将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用于防空。

(截图来源:《印度时报》)

消息人士声称,自6月中旬以来,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沿线(LAC),中国战斗机的部署和出动有所增加,尤其是在拉达克地区。

该消息人士说:“一天之内,中国战斗机经常在实控线附近出动两到三次。”

此外,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在与中国实际控制线的拉达克地区机场部署了最新型的“阵风”战斗机。

《经济时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阵风”战机被重新部署到印中边境是因为在大规模防空演习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军战机在附近的危险飞行。

《经济时报》指出,在7月17日中印军队就在该边境地区将两军部队分开进行的又一轮指挥官级别谈判之后,这样的飞行仍在继续。

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致命冲突。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2021年2月初,中印国防部先后宣布从班公湖北岸和南岸地区撤出冲突后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

今年7月17日,中印举行第16轮军长级会谈,以解决中印边界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再次建议中国从中印边境争议地区撤军。

《印度时报》援引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印度在会谈中建议中国撤走军事人员、拆除两个自2020年发生边境冲突以来就一直留在有争议路段的帐篷营地、停止在争议路段附近的军事飞行,还要中国归还印方在争议地区的边境巡逻权。

根据中印双方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7月17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在3月11日会谈基础上,以建设性和前瞻性方式继续探讨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双方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坦诚深入地就尽早解决剩余问题交换意见。

声明显示,双方重申,解决剩余问题有助于恢复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的和平安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在此期间,双方同意维护中印边界西段安全稳定,继续密切保持外交和军事渠道沟通对话,尽早就解决剩余问题达成双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