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4枚导弹飞越台北上空 台海演习航母、核潜艇参演 蔡英文:军演破坏台海现状 台湾从来不会被挑战所击倒 对建设性对话抱持开放态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周四(8月4日)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周四晚间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军事行动。

解放军4枚导弹飞越台北上空 台海演习航母、核潜艇参演

中国人民解放军日前公告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岛周边六大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解放军东部战区公众号4日发布消息,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台湾“中时新闻网”4日晚间引述日本防卫省消息称,北京时间当日14时至15时左右,解放军在一小时内发射9枚常规导弹,其中有4枚常规导弹的轨迹被判断为“飞越台湾本岛上空”,且皆是从福建省沿岸发射,以500到550公里的速度飞行。

台湾《联合报》也引述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称,解放军从东京时间14时56分至16时08分,共发射9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介乎350至700公里,有4枚掠过台北上空。

周四下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

谭克非强调,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强烈反对。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透露,军事专家表示,此次演习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威慑演练,构建海上立体作战体系。并罕见透露此次演习安排了核潜艇配合行动。

中国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指出,解放军海空兵力大规模连续穿越所谓的“海峡中线”进行警戒巡逻。“这表明在解放军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所谓的‘海峡中线’,台湾海峡阻挡不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

张军社表示,此次演习还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威慑演练,构建海上立体作战体系,他特别透露,此次演习安排了核潜艇配合行动,“一般情况下,航母编队执行任务,一般都会有核潜艇配合行动。”

蔡英文:军演破坏台海现状 对建设性对话抱持开放态度

蔡英文周四未安排任何公开行程,在“总统府”密切关注解放军演训动态。她周四晚间在录像谈话中,谴责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是刻意、持续升高军事威胁,特别是在国际最繁忙的航道上,进行危险的导弹射击,这不只是对台湾,对国际社会,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不但破坏台海现状,侵犯我们的主权,更造成印太区域高度紧张,海空运输的安全、国际贸易的正常运作都受到空前威胁,我们严正要求中国大陆理性自制。

蔡英文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军事行动,台湾也会如同过往,和区域内的成员,以及全球民主伙伴共同合作,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我们致力维持两岸现状,对建设性的对话,一向抱持开放的态度。

蔡英文说,现在,台军已经加强战备,严密且实时地掌控周边所有的军事动态;我们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联系、共同协力,防杜区域的安全情势的升高。

她并说,台湾安全部门掌握全盘情势,并且和行政部门密切联系,全力维护航道安全、顺畅,确保机场、港口运作如常。同时,确保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正常和稳定。政府团队正沉着应变,请全体台湾人民安心。

蔡英文向国际社会的支持表达感谢,她说,民主的台湾,始终是负责任的国际一员。

她说道:“我们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我们冷静不躁进、我们理性不挑衅,但我们也会坚定不退缩。”

蔡英文指出,在未来几天,中国大陆势必会密集进行讯息战,包括对台湾的公私部门进行“资安侵扰”,以及透过错假讯息,造成民心纷扰,请台湾人民提高警觉。

蔡英文还感谢G7成员国,以及许多国际重要友人,对台海和区域和平稳定的支持,以及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承诺。

她再次强调,台海和平是区域成员的共同责任,我们致力维持两岸现状,对建设性的对话,一向抱持开放的态度。台湾从来不会被挑战所击倒。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