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无人机又来了!台媒:分3批夜袭金门 “金防部”射信号弹驱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周四(8月4日)开始连续72小时在台湾周边6处海域展开实弹演习。台媒报道称,继周三晚间后,周四晚间金门再度出现解放军无人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金门防卫指挥部”证实,8月4日晚间8点02分、8点30分及9点多,先后有1架、2架、1架无人机,共分3批次夜袭金门上空,防区发现后,施予2枚信号弹立刻驱离,无人机往中国大陆方向离去。

(截图来源:“金门防卫指挥部”)

“金防部”指出,这3批无人机前两次出现在离岛小金门(烈屿乡)附近的禁限制水域上空,第3次出现在北碇岛海域上空,其中,北碇岛已是连续两天出现无人机。

“金防部”表示,防区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可全盘掌握周边动态,营区、设施及阵地伪装都依规定作业,遇突发状况绝对有能力实时应处,请台湾人民人放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金门防卫指挥部”证实,在金门、北碇地区8月3日晚间均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上空,经分析应为无人机,部队即按照程序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并保持战备警戒及实施隐蔽作为。

报道称,这是金门首次发现有大陆无人机,引起各界高度重视。军方表示,当时无人机飞行高度约为2000米,他们依据雷达侦测,判定是来自大陆的无人机。

《联合报》8月4日发表社论称,解放军宣布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军演,形同对台湾进行海空封锁3天,其形势比1996年的台海危机犹有过之。

周四下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