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锁台”演习今天开始 韩国航司调整赴台航班躲避台海演习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预告,周四(8月4日)12时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台湾岛周边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韩联社报道称,据业界周三消息,中国宣布在台湾周边划定的禁飞区举行军演,韩国国内多家航司的航运将受到影响。

中国政府周二提醒,将在6处海空域进行实弹射击等演训,并要求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中方公布的禁航时段是北京时间8月4日正午至7日正午。

受此影响,韩亚航空决定将于8月4日执飞的仁川至台湾直飞航班提前3个小时。由于该航线每周执飞6班,5日至7日的运行计划也难免受到影响。

韩亚航空将提前一天视情况决定是否调整5日至7日的执飞安排。

据韩联社报道,大韩航空赴台湾直飞航线每周二、三、五、六、日执飞5班,4日没有航班,但预计5日至7日的航班将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大韩航空也将视4日的情况决定是否照常运行该航线。

此外,除韩亚航空和大韩航空以外,其他低成本航司也纷纷决定将途经台湾的部分东南亚航线改为绕飞中国大陆或日本冲绳的迂回航线。届时有关航线的飞行时间将增加15分钟至90分种。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晚间抵达台湾,随后中国外交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台办、国防部发表声明或谈话谴责佩洛西访台。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周二深夜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代表中国政府就佩洛西访台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向美白宫国安会和国务院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

台湾“中时新闻网”称,根据新华社新闻稿发布的6组经纬度坐标来看,解放军在竹苗外海、台北基隆外海2处、高雄外海、花莲外海与屏东外海等6处举行军演,形同把台湾基隆港、苏澳港、高雄港与花莲港等重要港口航行路径团团围住,形同“准封锁”台湾海空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