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突发!韩国检方发布“入境通报”通知 禁止Terra创始人等前任、现任高管出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道,韩国检方已就Terra和Luna崩盘相关欺诈指发出Do Kwon“入境时通报”通知,并对Terraform Labs联合创始人Shin Hyun-seong和前副总裁Kim Mo等,现任及前任高管发出禁止出境通知。据悉,Do Kwon当前逗留在新加坡。

此前消息,韩国检方从7月20日开始,对加密交易所进行为期3天的扣押搜查,以调查整起Terra崩盘事件,并查获Terra洗钱新证据,即Flexi Corporation曾向Terra员工发放工资。

韩国媒体YTN在22日下午突然曝光重磅消息,指发行UST算法稳定币的Terra清算崩盘后,被调查出最新的洗钱记录。创始人Do Kwon被发现,通过旗下的皮包子公司Flexi Corporation,向Terra员工们支付工资。

据报道,从7月20日开始,韩国检察机关已对加密交易所进行了三天的扣押搜查以调查Terra崩盘事件。检察机关特别关注Do Kwon成立的皮包公司Flexi Corporation的资金流向,并获得关于Do Kwon旗下皮包公司Flexi Corporation被充当为洗钱工具的新证据。新的证词称Flexi Corporation向Terra的韩国子公司Terraform Labs Korea的员工支付了工资。

韩国检方对包括7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内的15个地方,进行第一次查封和搜查后,他们一直专注于保护数据直到22日。对于漫长的搜查和扣押时间,一名检方官员强调:“这是因为,由于虚拟货币案件的性质,对资金流向的取证工作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上周日晚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提起的集体诉讼称,Terraform Labs和其他一些实体,包括该公司备受争议的首席执行官Do Kwon、Jump Crypto、Jump Trading、DeFiance Capital和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负责推动零售业投资者购买令牌,以“高价”破坏生态系统,做出或认可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协助和煽动,民事阴谋,未登记所有权和敲诈勒索。

Terra正试图通过省略其算法稳定币设计的分叉区块链来复兴自己,但一直在努力获得任何明显的动力,但显然在行情上无法奏效。Kwon在韩国还面临多起投资者诉讼,并可能被指控实施庞氏骗局。另外,韩国议会也在调查此事。

上周,韩国检方突击搜查Terraform Labs联合创始人Daniel Shin的住所,针对Luna币崩盘背后非法活动指控的调查进一步深入。首尔南区检察官办公室通过简讯表示,上周三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办公室进行一系列搜查,其中包括Shin的住所和他的支付应用公司Chai Corp。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