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佩洛西刚抵达!马来西亚媒体公开信:停留台湾是不必要挑衅 “不符合世界各国利益”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中午刚抵达马来西亚,该国媒体随即发布公开信,表态停留台湾是不必要的挑衅,不符合世界各国与其他地区的利益。文章中也呼吁佩洛西,请不要在台海课题上翻筋斗。

据Free Malaysia Today专栏的公共政策分析师Lim Teck Ghee撰写的公开信,他趁着佩洛西刚到访就表达意见。他指出,拜登和美国军方似乎已经决定,在台北中途停留甚至中途停留是一种不必要的挑衅,不符合美国人、台湾人或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

“显然,战争鹰派、想成为共和党领导人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将陪同您前往台湾,他们也退缩了。这种事态发展似乎是在中国官方媒体评论员和环球时报编辑胡锡进警告您,还有其他随行的国会议员将成为目标之后发生的,”他写道。

Lim继续在公开信敦促:“鉴于保守派媒体对你、你的国会同事和拜登明显向北京投降的坏话,你可能仍然会改变主意,请不要翻筋斗。同时,这里有一些有助于和平事业以及你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的建议。”

“首先,作为美国第三重要的政治领导人,你应该专注于本国的国内问题,而不是开展所谓的中介、宣传之旅或宣传活动。作为加州第12届国会选区的代表,您必须知道,您所在的选区与旧金山其他地区一样,正处于无家可归、毒品、犯罪和安全、移民、气候变化和其他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的严重危机中。”

“早在30多年前你上台之前,你就会知道这些国内问题的严重性。对于那些对你有信心和信任的选民来说,你最好把剩下的政治时间都花在解决这些问题上,而不是四处游荡到世界上每个人都知道你不感兴趣或不关心的地方。”

Lim同时也提到说:“相比之下,去墨西哥边境旅行以帮助关注美国如何处理其最严重的移民危机,这对你和民主党来说将是一个更大的公关胜利。一些不那么慈善的批评家建议,你最好花更多时间指导你的丈夫,他显然最近在股市上受到了打击。”

“纠正您的国内记录或形象,并不一定需要前往世界的中国部分并在其中放火。以下是您的媒体团队可能错过的一些主要参与者的一些建议和指导。”

“摘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与拜登的电话,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玩火者必亡。”

来自1979年达成的中美协定载明,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背景下,美国人民将与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业和其他非官方关系。

“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强调双方都希望减少国际军事冲突的危险,任何一方都不应在亚太地区或世界任何其他地区谋求霸权,即一国对他国的支配地位,并反对任何其他国家或国家集团建立这种霸权的努力。”

“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Lim也提出建议称:“最后佩洛西,这是我自己的建议。我和亚洲的许多其他人想赞助你去新疆、香港、西藏和中国其他你可能担心的地方旅行,这样你就有机会和那里的人谈谈你对中国的许多问题,以及你如何帮助他们走向民主、自由和美国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