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96岁“马来西亚发展之父”进军NFT!浅谈马哈蒂尔亲见、亲签名的RoachPunk项目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市场在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也持续火热,除台湾、香港与新加坡外,马来西亚也正悄悄进入NFT市场。96岁马来西亚发展之父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日前也亲自会见当地NFT团队,甚至在字报上签上自己的署名,而象征他的NFT头像也已经上架二级市场。今天就让小萧打开东南亚的加密钥匙,看看目前马来西亚的NFT发展进程。

就小萧的观察来看,当前马来西亚NFT的主流市场并非在Opensea交易所,而是东南亚知名的Pentas交易所,主要是使用币安链来展开项目。就目前来看,该交易所上交易量排在前3名的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NFT项目,分别是Rich Cat Nation、Bad Ape NFT与Konfederasi。这里需要先注明的是,本篇文章并没有提供任何投资建议,仅是分享小萧的所见所想。

小萧本身也时常泡在马来西亚的NFT市场,而在5月15日,马来西亚NFT项目RoachPunk在推特发布轰动当地市场的大消息。他们这样写道:“早安!早安!我们正在为RoachPunk最大会议倒数计时。我们将与马来西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马哈蒂尔会面,20分钟的自由活动,马哈蒂尔想要了解更多关于Web3与NFT,令人振奋!”

见面会当天,Pentas交易所团队、RoachPunk与BadApe项目团队都现身与马哈蒂尔进行交谈。尽管会面内容并未过多提供,但在会面后,BadApe创始人Moonjay Goodman也随即在推特发表感想,表示能与马哈蒂尔近距离见面并交谈,将成为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

而RoachPunk团队也特别为马哈蒂尔,发出500张NFT图像作为纪念。也就是在这张NFT上,有着马哈蒂尔本身的亲笔签名,引起社群内的广泛讨论与二级市场认购。马哈蒂尔历史性事件后,马来西亚NFT在马来社群中已经掀起新浪潮。

Pentas交易所上的马哈蒂尔NFT图像销售:

Pentas交易所在短短几个月内,快速展开NFT知识普及的活动。除了日常的Podcast节目、Discord社群讨论等,他们也前进马来西亚当地大专院校,为大学生们进行更多深入的介绍,真正将NFT带入社区内。

小萧在社群讨论内可以看到,除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或是郊区城市都已经能看见NFT上架广告字板。不单是如此,在餐饮领域方面也有新的成就。我们已经能看到餐厅在壁画上直接漆上NFT项目,甚至餐厅本身也加入到NFT的项目当中。无论是合作,或是自行创建NFT来吸引、回馈顾客,都成为新的马来西亚潮流趋势。

看完马来西亚的现况,就让我们就来谈谈,马哈蒂尔亲见的RoachPunk项目究竟有何价值。打开官网能看到项目宗旨,RoachPunk是生活在币安BSC区块链中独特的2222个NFT全新集合。每个品种由饲养大师随机生成,100%由持有者繁殖。

再来看向他们的路线图,分为4大项目来看:

一、推出由MASTER BREEDER独家手工制作的全新RoachPunk NFT。通过头像(PFP)风格最大化RoachPunk运动,通过即将推出的新项目增加价值来加速RoachPunk的二级市场;

二、RoachPunk在推特上的参与度达到200万,团队将专注于在RoachPunk Discord Server中添加更多用户。所有新项目、新掉落和所有进度都将在Discord服务器和网站中更新;

三、RoachPunk属于社区,项目运动通过与20多位出色的创作者合作,激活马来西亚NFT市场。项目方一直在通过这次合作,发现新的隐藏版创作者。每月慈善拍卖将于今年10月开始,作为RoachPunk回馈社区的倡议之一。这是为了证明,马来西亚本地NFTs社区是ONE FOR ALL。

四、50%空投发展,RoachPunk的第一个创世纪#001至#065,是我们在#NFTs世界的第一次旅程。RoachPunk的第二阶段聚焦更多关于实用程序功能,并很快涉足AR项目。

从小萧的观察而言,目前马来西亚NFT项目多数都还是停留在第一阶段,也就是数字艺术品与藏品。除了Discord社群营造,在通往Web3的路上,实际上马来西亚很多NFT项目还是缺乏的,当然这观点因人而异。就小萧看来,若是只能停留在第一个阶段,无法继续朝着第二阶段数字认证,以及第三阶段元宇宙前进,发展出GameFi、DeFi项目等,二级市场的地板价很可能会因此受挫。

社群当前都聚焦在扩展NFT社群与知识普及化。从当地主流的蓝筹项目中值得深思的几个弱点:

1.缺乏智能合约的使用:许多在马来西亚NFT社区中的项目,实际上都缺乏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的撰写能力,造成在自家网站进行铸币/造币(Mint),或是需要在二级市场外拓展自身的区块链发展方面,受到诸多的限制与麻烦。

2.交易所未上链以太坊:Pentas以币安链为主轴,可见他们对未来发展的前瞻还是有一定水平的认知。除了Gas Fee费用便宜外,币安链未来的拓展应用相信会比其他公链来得更蓬勃,毕竟“玩币归赵”的赵长鹏理念深植币圈。但要注意的是,当项目To The Moon后,多数都在思考如何跳脱前进OpenSea交易所,毕竟在那里曝光度、知名度、触及率还是会比较完善。

3.社群缺乏明确定位,尽管Alpha群当前受到诸多评论,认为若是过度以币价、地板价、金融商品的角度去考量,对NFT项目本身的发展并不有利。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实际上很多国际蓝筹项目也是如此执行的,只不过负责任的团队最后并不会进行拉地毯的动作,而是坚持贯彻他们的初衷。但若是仅以社区/群体方式来经营马来西亚NFT项目,很可能最终还是难逃归零的走势,这点是特别需要谨慎的。

总结而言,马来西亚相比新加坡当前的NFT发展,可说是慢了一个节拍。在新加坡网红Irene Zhao发行美照NFT后,瞬间在数字世界走红,也让新加坡市场看到新蓝海。她当前也发展出DAO治理的背景下,马来西亚可能要加快在数字世界的脚步,才有可能在未来这场新加密市场里,扎根并站稳脚步。

若是你已经阅读到这里,小萧相信你肯定对新区块链项目感兴趣,期盼大家能将这信息分享给更多朋友,那流量带得起来,将会是小萧后续写更多区块链文章的动力,谢谢!

未来有更多区块链与NFT的内容与资讯,欢迎到新设立的FX168 NFT推特账号追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