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1773台加密矿机充公!马来西亚警方突袭偷电矿主 援引刑事法典销毁“所有ASIC矿机与证物”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来西亚媒体26早晨纷纷发文公布,该国吉打州(Kedah)警方将1773台充公得来的比特币,经由法庭批准后,援引刑事法典将所有ASIC矿机与证物销毁成废铁。

吉打州总警长旺哈山表示,警方在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期间,联合国家能源局展开38次突击搜查,总共破获21起比特币挖矿窃电案,查扣1773台矿机及数十台设备。

(来源:马来西亚吉打州警察总部官方脸书)

旺哈山指出,这些被销毁的器材包括:1773台矿机、37个智慧型交换器、14个数据机、14个路由器、7台桌电、3台笔电、2台比特币矿机铸件与2个监视器。旺哈山表示,这些违法者涉及窃电、篡改电錶、私接电路、损坏电錶等。

(来源:马来西亚吉打州警察总部官方脸书)

尽管在马来西亚经营比特币挖矿业务并不违法,但在用电方面有着相当严格的法规限制,根据《马来西亚电力供应法》,未经允许改变供电线路,以致或可能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行为,均属犯罪,一经定罪,会被处以高达10万令吉特,约合2.3万美元的罚款,还可能面临最长达5年的监禁。

马来西亚警方销毁比特币矿机已不是第一次,就在2021年7月,砂拉越州美里市警方出动“压路机”,碾碎1069台价值约125万美元的挖矿设备,当时曾轰动整个币圈。

有别于马来西亚政府的做法,台湾法务部门2021年10月就曾在123联合拍卖会上拍卖44台加密货币矿机,以及窃电挖矿集团犯罪所得的加密货币,共计入帐超过585万台币,拍卖所得归入金库,以及用来补偿台电被窃电上千万的损失。

对此,台湾士林地检署检察官黄睦涵也表示,“供犯罪所用之物,与其把它销毁、砸烂,那其实是个很浪费的行为。”

回顾2021年7月,马来西亚警方用压路机摧毁1069个比特币采矿设备,这一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作为米里市执法部门和砂拉越(Sarawak Energy)能源电力公司联合行动的一部分,马来西亚当局没收了1069台比特币挖矿机,把它们放在警察局总部的一个停车场,然后用压路机碾压了它们。

警方助理局长Hakemal Hawari此前告诉美国CNBC,在矿工涉嫌从沙捞越能源公司的输电线中窃取价值200万美元的电力后,警方采取了打击行动。沙捞越当地新闻媒体Dayak Daily发布了一段有关该活动的视频,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走红。

根据举报,婆罗洲当局在2021年2月至4月之间的六次突击搜查中没收了这些挖矿设备,而警方总共摧毁价值126万美元的挖矿设备。根据法院的命令,警方选择了碾碎挖矿设备,而不是出售它。其他国家则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可能会拍卖被没收的采矿平台。

Hawari说,比特币矿工的窃电行为导致该市三栋房屋被烧毁。米里警察局长向媒体透露,目前没有其他积极的采矿作业正在进行中。加密挖矿是一种能源密集型的过程,可以创造新的比特币。当人们“挖矿”时,实际上意味着他们试图用高度专业化的计算机解决一个复杂的数学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既要解锁新的代币,又要验证新的交易。然而,满负荷运行这些机器会消耗大量电力,这可能会危及当地电网。

据剑桥另类金融中心估计,马来西亚占全球比特币矿商的3.44%,是全球十大矿商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