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也来了!马来西亚拟合法化加密货币、联手3国央行数字交易 赵长鹏:看准潜力职缺盛开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市场正寻找下个萨尔瓦多之际,马来西亚突然传出有官员建议将加密与非同质化代币(NFT)活动合法化,近两日引起高度瞩目。22日马来西亚央行再联手澳大利亚、日本与南非央行,与国际清算银行合作搭建数字交易,东南亚社群讨论瞬间炸锅。币安(Binance)交易所也提前布局,看准潜力职缺盛开。

马媒The Edge Markets提到,币安宣布与数字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商Cuscapi,对马来西亚的金融科技集团MX Global进行股权投资。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该集团看中马来西亚在加密货币创新和区块链社区的潜力。不过,尽管这项交易获得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的批准,但仍有待马来西亚证劵委员会的同意。

(来源:The Edge Market)

币安的加入引起马来西亚年轻社群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职缺方面,币安快速在领英(LinkedIn)发布多个职缺。而其中能看到,币安吸引的不再单纯是交易员与技术团队,而是将触角伸向媒体人员,开通包括内容制作、商业运营与客服团队等。

(来源:LinkedIn)

MX Global首席执行官Datuk Fadzli Shah在声明中表示,该金融科技集团渴望成为本地和国际数字资产或加密货币投资者,以及代币发行人的首选流动性平台。

赵长鹏补充道:“我们相信,与MX Global的合作将成为马来西亚和整个地区,以及整个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新机遇的跳板。”

Cuscapi执行主席Datuk Jayakumar Panneer Selvam将数字资产和支付系统之间的合作描述为“历史性的”。他说,它将创造整合和协同作用,将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商业的巨大潜力结合在一起,同时指出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在我们生活中扩散的潜力将是巨大的。

MX Global并未披露币安对该集团的股权投资金额。与此同时,Cuscapi向交易所报备,已投资900万令吉。通过以每股1令吉特认购900万RCPS进入MX Global。

要知道,币安在2021年8月成为监管打击的对象,对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采取执法行动,此后该交易所被禁止在其所有平台上运营,从其网站到移动应用程序,包括消息应用程序电报。

当被问到MX Global是否已从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获得对币安投资的必要批准时,Fadzli Shah在声明中表示,该集团“已收到确认投资结构不需要批准”。

根据马来西亚官方通讯社《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建议将NFT和网路采矿活动合法化,以帮助那些在该领域活跃的年轻一代。不过,马来西亚政府依旧维持早前的决定,不准备推动加密货币为法定货币。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再努阿比丁(Zahidi Zainul Abidin)在国会表示,该部将研究如何增加年轻人对数字资产的参与,因为这是金融的未来。

在马来西亚,加密货币行业隶属于国家银行和证券委员会的职权范围,扎希迪说“我们希望政府允许并使其合法化,这样我们就可以增加年轻人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度。”

同样作为国会议员的扎希迪,21日在接受另一名在野国会议员赛依布拉欣(Syed Ibrahim Syed Noh),质询有关政府在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的NFT平台交易的立场时,作出上述回应。

根据《视界新闻》报道,扎希迪原是提议采用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但有关报道发布后,官方却紧急删改其说法,因此《马新社》的报道标题已改为“副部长提议将NFT与加密货币活动合法化”。

《视界新闻》提到,马来西亚财政部于2022年3月初,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不适合作为支付手段或价值储存手段,但也肯定它们仍有许多不同的用途,可作为投资的资产类别。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