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消息!佩洛西访亚洲行程公布 未提台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访问亚洲,其办公室周日(7月31日)最新发布声明称,代表团将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外界关注佩洛西会否访问台湾,但该声明并未提及台湾。佩洛西强调,此行将重申美国对区域盟国及朋友坚定、不可动摇的承诺。

(截图来源: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官网)

根据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官网发布的声明,此行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

佩洛西说:“今天,我们的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重申美国对该地区盟友和朋友的坚定和不可动摇的承诺。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我们的代表团将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我们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和平与安全、经济增长和贸易、新冠肺炎大流行、气候危机、人权和民主治理。”

佩洛西指出,在拜登总统的强有力领导下,美国坚定致力于在印太区域推动明智的战略,一个自由和繁荣的印太地区对美国和全球的繁荣至关重要。

佩洛西表示,代表团飞机在夏威夷停留加油,听取美国印太司令部领导层的简报,并参观珍珠港纪念馆和“亚利桑那号”战舰,代表团向在珍珠港惨烈袭击中丧生的英勇军人表示敬意。

她说道:“ 在我们的整趟行程中,我们将继续传达国会和国家对驻外美军的无尽感激之情,他们的服务使该地区和世界更加稳定和安全。”

根据声明,佩洛西所率的代表团成员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副主席德尔本(Suzan DelBene)、众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成员克里希纳莫尼(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兼外委会成员金安迪(Andy Kim)。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1日最新报道,新加坡外交部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8月1日至2日率团访问新加坡,期间将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总理会面。

此前有多家外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有意8月访问台湾。对此,中国外交部、国防部接连发声警告。

英国《金融时报》7月18日曾援引6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佩洛西准备于8月带领一个美国代表团访问台湾。如果成行,这将是25年来第一个访问台湾的美国在任最高领导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8日表示,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称,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