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迟迟未做出决定!中美通话前“拜登难终止对华贸易关税” 控特朗普政策不当却无法解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透露,总统拜登仍未决定是否在本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之前,终止对中国的一些贸易关税。拜登政府频频指控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的关税设计不当,但却迟迟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柯比(John Kirby)表示,拜登政府认为特朗普在贸易战期间征收的关税没有奏效,但拜登尚未确定下一步行动。“他希望对现行关税进行审查,以确保它们符合我们的战略经济优先事项,符合我们的最佳国家利益,坦率地说,但他没有没有做出决定,”柯比告诉记者。

“关于总统的关税,我没有任何决定要谈,他正在与他的团队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柯比补充道。然而这位高级官员明确表示,拜登对关税不满意,该关税对数十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所说的北京惯常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我们确实相信,他的前任制定的关税设计不当。我们认为,它们增加美国家庭和小企业以及牧场主的成本。这就是你知道的,没有真正解决中国的一些有害贸易行为,”柯比说。“所以我们认为,上届政府对关税的态度是一个劣质交易。”

此次电话会议预计将于本周举行,但尚未最终确定,这将是习近平和拜登自2021年上任以来的第5次电话会议。柯比将中美关系描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并表示拜登与习近平将涵盖“从台海紧张局势到乌克兰战争,以及我们如何更好地管理两国之间的竞争等方方面面”。

“人们非常关注安全挑战和紧张局势,尤其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关于台湾,关于南海和东海的领土主张,但也存在经济竞争。”

电话会议的主要目标之一,将是柯比所说的拜登的中国“关系趋向”。“他希望确保与习主席在所有问题上的沟通渠道,无论是我们再次达成共识的问题还是我们遇到重大困难的问题,他们仍然可以拿起电话和一个人交谈另一个坦率地说,”柯比说。

中美关系可能出现的一个刺激因素是,作为拜登盟友的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据报道计划访问台湾。作为美国总统继任者的第二顺位继承人,这位发言人在出国旅行时要求提供重要的安全细节,有关她此行的报道激怒声称对台海拥有主权的北京。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正在悄悄地努力,让佩洛西相信,在这个自治岛屿与中国之间高度敏感的时刻,她的台湾之行可能带来的风险。

熟悉这位发言人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她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访问,作为更广泛的亚洲之行的一部分,并邀请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陪同她。如果她去,她将成为1/4世纪以来第一位访问的众议院议长。

这次可能的访问凸显拜登总统政府内部就中国对台海图谋的担忧,因为北京近几个月来加强了对台湾的言辞和侵略行动,包括多次派遣战机进入台湾自称的防空识别区。美国官员表示担心,这些举动可能是中国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前兆,旨在维护其对该岛的权威。

乌克兰战争只会加剧这些担忧,因为拜登和其他高级官员紧张地观察中国可能从西方对俄罗斯侵略的反应中吸取什么教训。美国政府官员不仅担心佩洛西在此期间的安全,还担心中国会如何应对如此高调的访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