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竞选式演讲前!拜登大发雷霆怒斥“缺乏勇气” 未能解决国会暴动期间骚乱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返回华盛顿进行竞选式演讲前几个小时,现任总统拜登因未能解决国会暴动期间的骚乱,对着特朗普大发雷霆抨击。特朗普将在距国会大厦仅1.5英里的地方发表以治安为主题的演讲,国会大厦是去年1月1日发生致命骚乱的地点。

拜登谴责他的前任未能对2021年1月6日的起义做出回应,称特朗普的无所作为与警察应对国会大厦骚乱的英勇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每天都依靠执法来拯救生命,然后1月6日,我们依靠执法来拯救我们的民主,”拜登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黑人执法官员会议上虚拟发表讲话时说。

“我们看到发生的事情,国会警察、华盛顿大都会警察和其他执法机构在我们眼前遭到袭击和袭击。用矛刺、被喷、被践踏、残酷且生命丧失。近3个小时,被击败的美国前总统坐在椭圆形办公室旁边的私人餐厅舒适地方看着这一切发生,在他这样做的同时,勇敢的执法人员受到中世纪的约束地狱般的待遇,”拜登继续说道。

这两个人可能会在他们艰苦的2020年选举复赛中发生冲突,拜登曾表示他将寻求连任,并建议特朗普表示,他很可能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前宣布自己的竞选。“你不能支持叛乱和支持警察,”拜登说。“你不能同时间支持起义和民主。”

官员们表示,拜登观看国会委员会调查袭击事件的听证会的片段,并观看上周四听证会的开始,重点关注特朗普当天的行动。然而,随着听证会第一阶段的结束,以及拜登希望与共和党人形成更强烈的对比,他的言论反映出对他的前任当天行为的更强烈谴责。

委员会上周听取的证词显示,特朗普拒绝他的盟友和顾问要求更强有力地应对国会大厦骚乱的呼吁,而他整个下午都在电视上观看骚乱。后来,特朗普拒绝发表言论以取消暴徒,最终才这样做。拜登在讲话中说,那些支持阻止选举认证的人,不能称自己为亲警察的领袖。

“面对一群相信被击败的总统谎言的疯狂暴徒,警察是那天的英雄,而唐纳德特朗普缺乏采取行动的勇气,”他说。“全国各地的勇敢的蓝衣男女永远不应该忘记这一点,你不能支持起义和支持警察,你不能同时间支持起义和支持民主。”

委员会成员也提出观点说,当所有其他方法都失败时,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以阻止国会对选举人票的计票,最终导致对警察的暴力,以及寻找和伤害彭斯和国会领导人的努力。

特朗普的团队表示,他周二计划以公共安全为导向的演讲信息,与他在2021年1月1日的行动之间,没有认知上的分屏不协调。

特朗普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在给NBC新闻的声明中说:“特朗普认为,一个国家正在衰落,部分原因是犯罪率上升和社区在民主党政策下变得不那么安全。他的言论将突出民主党的政策失败,同时提出美国优先的公共安全愿景,这肯定会成为中期及以后的决定性问题。”

在大多数民意调查中,拜登的支持率远低于40%。RealClearPolitics最近调查的平均支持率为37.3%,特朗普的盟友看到在现任总统的铁杆冰冷之际发动罢工的机会。虽然他可能不会在周二美国优先政策研究所的演讲中宣布参选,但他的言论的含义是显而易见的。

在白宫预先录制的演讲中,拜登还批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反对执法部门支持的枪支管制法。“你听到很多政客说他们有多爱你,他们有多关心你,他们会如何为你做任何事情,”他说。

他继续强调:“要知道在你今天所处的州,州长德桑蒂斯(DeSantis)、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等,实际上都反对禁止攻击性武器。”

“对我而言这很简单,如果你不能支持在美国街头禁止战争武器,你就不会站在警察一边,”他说。他指出他拥有两支霰弹枪,但美国第二修正案“不是绝对的权利”。“在公共安全方面,答案不是给警察拨款,”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