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半导体重磅!美国推迟芯片法案关键投票 暴雷严重扰乱原定计划 拜登会见企业领袖争取支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旨在抗衡中国的芯片法案关键投票,由于遭遇恶劣天气,严重扰乱原定计划。而在参议院迅速通过资金以支持国内半导体制造业前,美国总统拜登也趁着这段时间,积极会见企业领袖争取更多支持。

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恶劣天气将推迟参议院迅速通过资金以支持国内半导体制造业,并提高美国与中国的竞争力的努力。按照原本预计,该法案将于晚些时候在参议院清除一个关键的程序障碍,并且将于本周二或周三进行最终投票。

(来源:CNBC)

但舒默周初晚上在参议院宣布,他将把投票推迟到周二早上,他列举“东海岸出现严重雷暴”,这些暴雨扰乱许多参议员的旅行计划。现在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1点,进行所谓的打破立法阻挠议案的结束投票。“我仍然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按计划,尽快完成这项立法,”舒默说。

该计划被称为CHIPS-plus,其中包括为生产计算机芯片的美国公司提供大约520亿美元的资金,以及为投资芯片制造提供税收抵免的条款,它还提供资金以刺激其他美国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如果它如预期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那么众议院将着手立法。希望法案通过的支持者将在两周后开始的8月休会前通过该法案,并将其发送给拜登签名生效。

这些倡导者说,在一个日益依赖技术进步的世界中,这项立法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他们还认为,该法案可能有助于抵消由新冠疫情引起的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并使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中国在自己的芯片制造能力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美国发明半导体,是时候把它带回家,”拜登周初下午在白宫的一次会议上说。上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拜登总统,以虚拟方式参加此次会议。拜登说,这项立法“将提高美国国家的竞争力和技术优势”,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法案。

CHIPS-plus是众议院和参议院长期管理的更广泛立法的精简版,因为在本月早些时候,更大的措施受到共和党领导层的威胁。上周,这项更精简的法案以两党64票对34票通过一项早期程序动议,预计将清除原定于周一举行的关闭投票。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希望国会现在就采取行动。在周一与拜登的会晤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说,由于供应链脆弱性因大流行而变得更糟,美国当前正面临着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他解释说:“美国对海外半导体生产商的持续依赖是完全危险的,我们的芯片供应中断将是灾难性的。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干扰就越危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喷气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和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的高管在会议期间,回应了这些国家安全论点。美国主要工会通讯工作者的谢尔顿(Chris Shelton)告诉拜登:“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一种全面的方法来竞争和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拜登在此期间会见许多公司首席执行官,还有劳工团体的代表,以支持提高美国芯片产量的法案。拜登几乎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敦力公司和康明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劳工领袖一道,作为政府推动立法以提振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一部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克莱特(James Taiclet)告诉拜登,大量的芯片供应“对于国家安全,以及国防工业基础和整个航空航天工业的健康都至关重要”。该法案旨在缓解汽车、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和高科技武器等行业生产中断的短缺问题。

“这是关于对美国的投资,”参加此次活动的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说。“美国已经完全依赖中国,尤其是在用于飞机、医疗设备和工业机器的芯片方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