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在对欧洲发动一场天然气战争”!泽连斯基:俄罗斯正从事“不同形式的恐怖活动”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周一(7月25日)表示,将对“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的另一台涡轮机进行维修,其工作将暂停,天然气流量将降低。这一消息公布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正在对欧洲发动一场“天然气战争”。

泽连斯基周一晚间通过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发表讲话说:“俄罗斯不会像合同规定的那样恢复向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这是一场公开的天然气战争,俄罗斯正在对一个统一的欧洲发动战争。”

(截图来源:CNBC)

泽连斯基说:“他们不关心人民会发生什么,不关心他们会因港口封锁或冬季寒冷和贫困而遭受饥饿。”

他补充说,俄罗斯正在从事“不同形式的恐怖活动”。

泽连斯基还呼吁全球领导人“尽可能”切断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以便向莫斯科施压。

俄气进一步减少“北溪1号”天然气流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周一表示,将通过一条通往欧洲的主要管道将天然气流量进一步减少至产能的20%,理由是需要维修设备。

这家俄罗斯国有公司在推特上表示,7月27日起,通过“北溪1号”的天然气流量将下降到3300万立方米/日,为最大输气量的约20%。德国网络监管机构负责人证实了这一削减。

(截图来源:CNBC)

俄气表示,“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又一台涡轮机自7月27日起将被迫停止运行。

受上述消息影响,有“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之称的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急涨。截至周一收盘,涨幅为11.97%,报179欧元/兆瓦时。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表示,俄气已准备在7月26日维修“北溪1号”的另一台涡轮机。

周一早些时候,俄气表示,已经从德国西门子公司收到加拿大方面提供的有关允许返还送修的“北溪1号”管道涡轮机的文件。但文件没有回应俄方先前提出的一些关切,并“出现一些新问题”。俄气已就一些问题再次向西门子公司寻求澄清和提供必要文件。

6月中旬,俄气将经由“北溪1号”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近60%,理由是据称与合作伙伴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送往加拿大进行大修的设备有关的技术问题,而且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制裁而无法归还。

德国拒绝了俄气对减少天然气供应的技术解释,并一再表示,这只是克里姆林宫政治决定的一个借口,目的是播下不确定性的种子,进一步推高能源价格。

“北溪1号”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1号”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