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消息!CNN曝光美军在台实际确切人数:从10人增至...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外界对于美军在台协训细节相当好奇,根据CNN报导,美国国防部纪录显示,在台美军从2018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的32人。

本周稍早,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接受CNN专访,证实美军在台湾协助国军训练,她成为几十年来首位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存在于台湾的台当局领导人。报道称,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表示“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不过CNN指出,根据美国国防部纪录,在台美军从2018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的32人。

该报道迅速被岛内媒体关注到,“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多家台媒以“在台美军协训人数曝光”为题进行报道。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对于蔡英文首次证实美军存在于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称,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台“防务部”负责人邱国正指出,军队跟美国交流,会有美军到台湾协训,平常就有协助,澄清并非“部队进驻”,他强调“可能会短期住在这裡,训完就会回去”。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