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量级消息!布林肯敦促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体系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支持台湾“积极”参与联合国体系,驳斥中国持续施加的阻止台湾进入国际组织的压力。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把台湾排除在联合国论坛之外“损害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重要工作,这些机构都将从它的贡献中受益匪浅。”

“台湾在过去50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积极参与某些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工作,这证明了国际社会对台湾贡献的重视。然而,最近台湾没有被允许参与联合国的工作。”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鼓励所有联合国成员国与我们一道,支持台湾在整个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社会中积极、有意义的参与。”

布林肯补充说,尽管台湾对新冠大流行做出了“世界级的反应”,但台湾没有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等全球机构。

中国一直在加大政治和军事压力,要求台湾接受中国主权。中国表示,它“严重关切”美国在全球组织中对台湾的支持,台湾扩大参与的努力将会失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在23日发布媒体通知称,10月22日,美国在台协会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召集美国国务院和“台湾外事部门”的高级代表就台湾参与联合国和其它国际论坛举行了一次视频论坛。

声明称,讨论重点是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并对处理全球挑战贡献其宝贵专业技能的能力,包括全球公共卫生、环境和气候变化、开发援助、技术标准和经济合作。

美国与会代表重申美国致力于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讨论了突出台湾对广泛议题努力做出贡献能力的方法。

通知说:“与会人士向‘全球合作与训练架构’(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今年的显著扩大表达称赞,后者展现台湾通过多边合作处理全球挑战的意愿和能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应询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多次明确表示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