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重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控中国进行“种族灭绝” 以涉嫌侵犯宗教自由为由制裁一名中国官员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发布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他再度指控中国对待穆斯林与其他宗教和少数族裔的行为是种族灭绝,并再将一名中国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布林肯在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者会上点名伊朗、缅甸、俄罗斯、尼日利亚、沙特与中国存在严重违反宗教自由行为。

根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周三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宣布,将对一名中国共产党官员实施制裁,理由是他涉嫌严重侵犯人权,包括侵犯宗教自由。

(截图来源:《国会山报》)

此次制裁的目标是余辉。余辉被描述为政府某部门的前高级官员,据称他参与了对法轮功信徒的迫害。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考虑一切适当的手段,对那些在中国和其他地方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责任人进行问责。”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余辉被确定为“四川省成都市所谓‘中央预防和处理异教领导小组’的前主任”。

布林肯说,余辉因其精神信仰而任意拘留法轮功练习者,严重侵犯了人权。制裁使余辉和他的直系亲属无法获得签证和前往美国。

布林肯表示,中国广泛将宗教表达定为刑事犯罪,并持续对穆斯林和其他宗教与少数族裔成员犯下危害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

在宣布制裁的同时,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Annual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for 2020),这是一份记录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状况的重要文件。

中国自1999年起,就因为长期从事或容忍严重违反宗教自由行为被列为特别关注国家。对于近年来发生在新疆维吾尔族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政府官员也多次公开谴责并对相关官员与实体进行制裁。

报告引述媒体报道指出,去年1到7月,有中国官员以新冠疫情为由,要求关闭宗教场所。中国政府也以疫情为由,加强对宗教相关人员监视和逮捕,并限制宗教团体的私人礼拜活动。

在周三宣布对中国的制裁之前,美国也曾因中国官员迫害宗教少数民族而对中国官员采取过其他行动,特别是针对中国认定的针对少数民族穆斯林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美国还禁止进口新疆制造的产品,这些产品可能是在针对维吾尔族的强制劳改所生产的。

中国政府否认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并表示那些被国际社会称为拘留中心的建筑是教育和职业机构。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