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大开边境!美加边境开放就能畅行无阻?预计这些加拿大人去不了美国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五(10月15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尼奥斯(Kevin Munoz)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美国新的旅行政策将于11月8日开始实施,该政策将取消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的入境限制,此公告与日期适用于国际航空旅行和陆路旅行。

据乐活网报道,美国将在11月初重新向加拿大开放陆地边界,允许以非必要旅行方式入境。但是确切的开放时间尚未公布,同时也别高兴太早,毕竟还有一些管理细节仍在敲定中,特别是混打疫苗的旅行者是否能入境美国,还未确定。

此外,加拿大商界也希望加拿大让美国入境的旅客,不需要阴性检测证明,这也牵涉到加拿大到美国购物的一日游客。

混打疫苗行不行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CBC)报道,美国宣布重新开放陆地边界的同时,也会要求从陆路或机场入境的旅客全面接种疫苗。

先别急着高兴,还有个问题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目前不承认多种疫苗混合接种,例如阿斯利康、辉瑞或莫德纳的混合,并且尚未说明是否会禁止注射了两种不同疫苗的旅客入境。

虽然有美国官员指出,CDC已计划建议美国边境接受任何接种过由世卫组织批准的疫苗(包括阿斯利康)旅客,这名官员表示,预计陆路边境也将通告类似的规定;但美国政府还在等待CDC下达如何处理混打疫苗的赴美旅行者的指导意见。

也就是说,你注射了美国CDC承认为几种疫苗,OK,但如果你是混打这些疫苗的话,最好在不要考虑去美国的事,先等CDC进一步的指引。

目前,粗估有近千万的加拿大人接种了不同的疫苗或者未完全接种疫苗。

安大略省的Brian Butler称,他接种了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和一剂莫德纳疫苗。他有两个女儿和两个孙女住在美国,他对美国尚未确认是否认可其混合接种的疫苗感到沮丧。

他说:“快公布规定吧,我认为混合接种疫苗的人不会在美国传播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

事实上,专家也认为,混打疫苗也能有效防疫,例如CDC前高级官员Ali Khan接受CBC采访时就表示,研究表明混打疫苗是有效的,他相信美国将可能更新其指导方针,认可混合接种疫,目前只是在等待新的政策而已。

还是要阴检证明

美国目前虽然只接受完全接种同一款疫苗,尚不能接受混打疫苗,这让想去美国的加拿大人心神不宁,但在开放陆路边境上,有一点倒是比加拿大的“尺度”更大,那就是,你(通过陆路)去美国,不需要阴性检测(以下简称‘阴检’)证明。

但如果你从美国到加拿大,除了完全接种外,还要阴检证明。

由于加拿大还不承认注射中国疫苗可以免隔离入境,北美报告建议想要前往加拿大的中国旅客可以考虑借道美国,然后注射一剂强生疫苗再入境加拿大,但最好也同时在美国入境加拿大的前三天内,也备好阴检证明。

显得有点麻烦,因此,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委员会、商会和旅游组织呼吁加拿大政府取消入境时提交COVID-19 PCR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例如,美国Bellingham Reg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行政总监Guy Ochiogrosso就说:“我们希望得到的只是出示疫苗接种卡,就像在当地进入戏院或看运动赛事一样。如果加美两国做法看齐,我们将看到正常活动的增加。”

虽然美国不要求阴检证明,但Guy Ochiogrosso判断,来自加拿大的游客会在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才往美国购物。

毕竟在美国大多数地方,连锁药房提供的阴检,差不多要139美元,但要一到两天才能拿到证明,而私人公司会比较快,但检测费用超过200美元。

实际上检测呈阴性证明同样限制了加拿大的企业发展,仅在温哥华,疫情已导致与旅游业有关的估计100亿加元的损失。

许多美国游客决定不到加拿大旅游主要就是因为要支付检测的额外费用。

维多利亚旅游局(Destination Victoria)行政总裁Paul Nursey指出,美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是加拿大国内旅客的两倍。虽然加拿大在国内旅客方面做得很好,但只靠国内旅客远远不够,“最大的收入来源是美国游客,因此联邦政府需要继续努力。”

一日游没有豁免

虽然美国入加拿大要阴检证明,加拿大入美国不需要,但对于那些去美国只为一日游的人来讲,如果回加拿大,也要阴检证明吗?

小编一个朋友John住在南素里,在疫情之前,常没事就开车从和平拱门(Peach Arch)关卡去美国购物吃饭,回程时加满油,众所周知,美国那边的油价便宜,但在11月后,已经完全接种,且没有混打疫苗的John就疑惑,去美国一日游还要阴检证明吗。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在 2019 年(疫情暴发之前)加拿大所有前往美国的旅行中,一日游占了近一半,而汽车旅行方面就占了三分之二。这些采取一日游的旅客,绝大部分主要是去奥特莱斯(Outlets)购物,如果驾车,就在回程时顺便把油箱加满。

对John的问题,加拿大看起来比较开明,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 (Bill Blair) ,联邦政府接受入境旅客长达 72 小时的阴检证明。也就是说,前往美国进行一日游的加拿大人可以在离开前进行 COVID-19 测试,并在回加拿大时使用它,而不是依赖于在美国进行的私人测试。

布莱尔说:“如果加拿大人想过去购物,他们返回加拿大会相对简单。”

在听了公安部长这一席“抚慰”人心的话之后,John有点哭笑不得地做了个结论:“这不说了跟没说一样!”

换言之,加拿大人只要去美国,还是得花钱做阴检,哪怕去程不要,回程还是要,而一日游的旅客要的是“不要花钱再去做阴检证明”。

除非你去了美国后打算待更长时间,等加拿大改变政策再考虑入境加拿大。那就自己看着办吧!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