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伊朗向世界释出一个重磅信号!FXEmpire:逢低买入望比特币反弹7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一(4月15日),比特币在65000美元震荡,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史无前例的袭击之后,投资者目前似乎并不担心中东地区发生更广泛的冲突。市场分析认为,当前应逢低买入,等待币价反弹至70000美元上方。

伊朗向世界释出一个重磅信号,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在向以色列发射300架无人机与导弹后,德黑兰现在认为,其对大马士革外交大楼遇袭的报复行动已经结束。声明称:“如果以色列不做出回应,军事行动将被视为结束。”

(来源:Fortune)

“然而,如果以色列政权再犯一个错误,伊朗的反应将会更加严厉。这是伊朗与以色列流氓政权之间的冲突,美国必须远离,”声明补充称。

周日晚间,由于金融市场对伊朗周六向以色列发射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反应平淡,石油和股票期货交易基本持平。美国主要股指和油价上涨不到0.2%,WTI原油徘徊在每桶86美元以下,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90.57美元。

分析师此前曾预测,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此前一年内,布伦特原油价格在袭击发生前已上涨20%。

传统上被视为另一种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小幅上涨0.4%,至每盎司2383美元,但仍低于上周五触及的历史高位。

另一种安全交易美国国债小幅抛售,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9个基点至4.518%。同样,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也下跌。

加密货币在周六从损失中反弹后,继续在65500美元疲软震荡。

最初反应平淡可能是因为人们对中东冲突不会升级持乐观态度,尽管这标志着伊朗首次对以色列进行全面军事攻击,但99%的炮弹被击落,没有人员死亡的报道。

与此同时,白宫表示正在寻求防止敌对行动蔓延。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承诺“铁定”支持以色列的国防后,告诉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美国不会参与任何针对伊朗的进攻行动。

凯投宏观周日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可能会让美联储更有理由放慢降息步伐,因为油价可能会扰乱央行对抗通胀的斗争。

凯投宏观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尼尔·希林(Neil Shearing)写道:“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这是否会升级为更广泛的地区冲突,以及能源市场的反应。”

但他补充说,潜在的制衡因素包括中国近期产能扩张带来的通货紧缩压力,这降低了出口价格,以及一些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成员国生产更多原油的要求,这将压低油价。

伊朗袭击事件发生后,加密货币价格在周六晚间大幅下跌,但随后收复了部分损失。周五早些时候出现了市场紧张的迹象,当时有报道称伊朗即将发动袭击,导致美国基准油价上涨3%,达到每桶87美元。

由于投资者寻求安全,美国国债也大幅上涨,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多达10个基点。

由于地缘紧张局势导致投资者放弃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货币,美元周五上涨。

金价飙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以上的新纪录高位,随后又扭转了涨幅。周五,在风险科技股的带动下,股市遭到抛售,因为投资者还消化了银行收益和新的通胀数据,这进一步削弱了美联储即将降息的希望。

4月比特币市场供应减少27000枚

4月13日,由于中东地缘紧张局势加剧,比特币价格在72小时内引发了超过3亿美元的比特币清算,比特币价格跌至40天低点。

有趣的是,最近的链上数据趋势表明,自4月10日以来,比特币价格下跌16%,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止损触发和杠杆多头比特币头寸快速清算的连锁效应。

纵观4月1日以来的比特币现货市场供应趋势,相对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最近的比特币价格暴跌似乎被夸大了。

下面的CryptoQuant交易所储备图表跟踪了目前在公认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交易平台上存入的比特币硬币总数的实时余额。这可以作为监控当前可在现货市场上交易的比特币供应量的代理。

(来源:CryptoQuant)

截至2024年3月31日收盘,各交易所的比特币市场供应量为1973702枚比特币。但截至4月14日发布时,这一数字现已减少27000枚比特币,达到1945615枚比特币。

以每枚代币68000美元的2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价格计算,自2024年4月开始,比特币投资者已有效减少了超过18亿美元的市场供应。

如上所述,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期间,当某种资产的市场供应量急剧下降时,这表明大多数投资者采取了乐观的观望立场,而不是集体退出头寸。

现在,考虑到最近几周比特币市场供应量保持相对平稳,这意味着大部分抛售压力来自波动交易者和强制清算,但显然不是来自涌入市场的长期持有者。

展望未来,如果美国证监会批准的比特币ETF在4月15日以正净流量开始本周,并且地缘紧张局势缓解,那么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4月19日减半事件之前最后一刻反弹至70000美元。

但CoinGlass清算图描绘了关键价格水平上活跃杠杆头寸的价值,表明比特币的复苏可能会在66000美元的区域遇到主要障碍。

(来源:CoinGlass)

如上所述,如果比特币价格在短期内飙升至66084美元以上,空头将在空头清算中损失超过15.7亿美元。

考虑到该地区开盘的活跃期货交易量很大,随着合约持有者通过提前退出或启动止损指令来缓解下行压力,比特币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可能将价格推向62000美元。

但随着减半在不到5天的时间内到来,并且市场供应量趋于低位,比特币ETF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市场需求的任何激增都可能会在未来一周引发抛物线突破70000美元,正如预测的那样。

比特币技术分析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高于50,MACD为正且高于其信号线,配置为正。

此外,价格交易低于20周期移动平均线64230美元,但高于50周期移动平均线63756美元。

“62880美元是我们的支点,我们的偏好是,只要62880美元是支撑位,上涨空间就占上风。”

“另一种情况是低于62880美元,预计61430和6057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