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超级罕见的一则内幕消息惊传!多名巨鲸突然异动,开始大量囤积“以太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推特上近期传出大量传闻,皆提出“以太坊将恢复工作量证明(PoW)挖矿机制”。多名巨鲸开始大量囤积以太币,将资金从交易所转移回钱包。周五(4月12日),以太币升至3511美元,跟进比特币的反弹行情。

以太坊惊传将恢复PoW挖矿机制

实际上,大量传闻之所以出现,其实源自于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的演讲。

他本周早些时候在香港Web3嘉年华中表示,他认为当前的作为Layer2验证的关键点,零知识证明也就是ZK-SNARK的产生时间太费时,当前以太坊出块时间为12-13秒。

ZK-SNARK证明在当前权益证明机制(PoS)共识层/执行层生成的时间约需为20分钟,这大大的减少了以太坊的实时证明,以及全域ZK- EVM等效性。

他提出了“并行化与聚合树”(Parallelization aggregation trees)的运作模式,透过额外硬件加速产生ZK证明,也不排除使用SNARK算法与哈希提升效率,还有使用ASIC进行ZK硬件加速。

中文币圈老玩家宝二爷(Chandler Guo)在周三提出了PoW和PoS下的行情差距。

(来源:Twitter)

随后,有社群用户写道:“二爷,以太坊要转PoW了。”

(来源:Twitter)

知名加密意见领袖比特进在周四也写道:“据说,以太坊要转PoW。如果以太坊一直是PoS机制,就会被美国证监会(SEC)一直追着打永无宁日。什么时候,以太坊真正的去中心化才会重新爆发,没有真正的去中心化叫什么区块链,叫什么Web3?”

(来源:Twitter)

他续称:“以太坊如果没有躲在比特币这个大树下,它的价值是什么,它的估值又是多少? 币圈所有的一切都是比特币给的,没有比特币都是空气。”

“所以我之前说币圈的终极叙事是无主权货币,这才是唯一永恒的价值。以太坊创始人的格局眼界和中本聪差了无数个维度。”

“以太坊从PoS转回PoW利好哪些币,利空哪些币?首先肯定是利好以太币,利好以太坊生态币和L2链,利好整个PoW赛道,利空的赛道是以太币流动性质押协议比如Lido(LDO)、SSV、PENDLE等。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文币圈媒体BlockTempo解释,与以太坊过去PoW机制不同的是,Vitalik所提的硬件加速并非是矿机提供“杂凑运算“来抢取记帐权赚取以太坊,而仅仅是加速零知识证明的生成,而也没有提及零知识证明的奖励机制为何,因此就完全不能以”PoW回归”来这样命名。

其中差别包括了,以太坊PoW计算出来的杂凑值实际上无任何意义,仅是为了抢夺以太坊记帐权。另外,零知识证明生成是对交易以及智能合约执行的交易打包进行“有效运算”,算出来的证明可以让每单位字元大小容纳更多交易、同时实现隐私与扩容性。

但事实上,Vitalik所提出来的方案以及逻辑并不是第一次被业界所提出,另一区块链Aleo所构建的解决方案也是使用类似的逻辑,但在Aleo对产生零知识证明一词用的是“挖矿”一词,这使得部分社群对此理解为Vitalik将把以太坊回归PoW机制。

Aleo区块链机制是将零知识证明生成丢给PoW显卡与矿机执行有效根据不同交易类型,生成字元短,但可验证交易的零知识证明,而PoS层可以快速使用字元节小的证明,快速执行打包交易与生成区块,简单来说就是透过硬体来暴力压缩交易内容,并丢给PoS节点完成交易与智能合约的执行。

但以太坊会不会使用类似Aleo的机制发放以太坊奖励给产生零知识证明的矿工,当然还是未知数,当前也仅在理论研究的阶段。

BlockTempo写道:“另一方面,部分加密社群对Vitalik的言论表示,是因为以太币现货ETF当前停滞不前才会让以太坊社群决定回归PoW,但看到这里的读者应该就可以知道,这完全是不了解技术相关细节的小白与意见领袖乱讲的一些瞎话。”

文章最后提到:“在以太币现货ETF无法通过的中心化阴谋论中,PoS节点集中并且无法抗审查才是主要的原因之一,而上述所解释的透过硬件来挖出零知识证明,也不是解决PoS抗审查问题的解方,因此就算以后真的能透过显卡或者ASIC挖出零知识证明来获取以太坊,其抗审查架构也完全不及纯粹PoW时代的以太坊网路,对以太币现货ETF的是否通过,应该影响不大。”

多名巨鲸开始大量囤积以太币

根据Spot On Chain的链上洞察,在以太币周四小幅上涨后,以太币巨鲸Ox347以3560美元的价格向币安存入9000枚以太币,以期获利。

尽管这是巨鲸迄今为止最大的以太币存款,但其地址仍持有29738枚以太币,价值高达1.06亿美元,预计利润为6850万美元。

尽管巨鲸Ox347获利了结,但Lookonchain的链上数据表明,其他一些巨鲸正在采取相反的行动。

巨鲸0x4359早些时候在周三价格下跌底部购买了10309枚以太币,约合3582万美元,又撤回来自币安的3092枚以太币。结果,过去三天他从币安提取的以太币总额已达到24044枚以太币,约合8650万美元。

另一位巨鲸0xACc7周四从交易所提取了22251枚以太币,约合8006万美元,使过去三天的交易所提取总额达到33925枚以太币,约合1.2206亿美元。

一些加密社区成员猜测,巨鲸最近的举动可能是为了参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不断升温的重新抵押热潮,尤其是随着EigenLayer主网的推出。

Lookonchain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巨鲸/机构从币安提取以太币并将其投入Pendle和Bedrock。

(来源:Twitter)

尽管最近的价格上涨可能有多种因素影响,但它表明以太坊仍然与比特币保持着显着的相关性。与其他几种大盘山寨币一样,自今年年初以来,以太坊的价格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模仿了比特币。

因此,距离比特币减半约8天的时间内,可能对决定以太币未来几天的价格走势至关重要。

周三,美国证监会向以太坊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发出了韦尔斯通知,这是一份正式文件,表明美国证监会打算对个人或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该通知是根据Uniswap作为未注册证券经纪商和交易所运营的说法而发布的。

如果美国证监会成功对Uniswap采取法律行动,可能会对更广泛的DeFi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这将对以太坊产生显着影响,以太坊是大约80%的DeFi解决方案底层所在地。3月初,美国证监会向与以太坊基金会(Ethereum Foundation)有业务往来的3家公司发出了传票。许多加密货币社区成员表示,美国证监会的目标是将以太坊归类为证券。

以太币技术分析:可能继续横盘整理

FXStreet分析师Michael Ebiekutan表示,以太币从3月11日触及4094美元高点后的一周修正中恢复后,一直遵循横盘格局。虽然交易员预计以太币周一触及关键阻力位3730美元时会反弹至4094美元高点,但价格回撤。持续的横盘走势表明交易者正在谨慎行事,并且对于是做多还是做空犹豫不决。

过去两周多头和空头清算增加之间的不断切换证实了这种犹豫不决,以太币可能会继续这种横盘走势,直到比特币减半和美国证监会对以太币现货做出重大裁决。

如果价格跌破分别于4月5日和3月20日形成的关键支撑位3210美元和3056美元,则可能开始看跌趋势。

(来源:FXStreet)

比特币技术分析:下一个上行目标为73390美元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位于中性区域50上方,MACD位于信号线上方,呈负值。

MACD必须突破零水平才能进一步上涨。

此外,价格交易高于20和50周期移动平均线,分别为70207和70399美元。

“我们的枢轴点位于69050美元,我们的偏好是,下一个目标为73390美元。”

“另一种情况是低于69050美元,预计将试探67460和6651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