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亚洲监管突传重磅!台湾正式核准虚拟资产VASP公会 共有22家交易所入列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据台媒可靠消息披露,台湾正式核准虚拟资产VASP公会,全称为“虚拟通货商业同业公会”,共有22家交易所入列。币安首席执行官邓伟政(Richard Teng)表示,台湾在发展Web 3.0产业具备许多竞争优势,特别是人才、环境与重要的产业监理。

(来源:链新闻)

据链新闻(Abmedia)引述筹备处官网,台湾三大交易所与多家已完成金管会洗黑钱防制法令遵循声明的平台业者,自2023年9月初成立台湾虚拟资产平台及交易业务事业(VASP)公会筹备小组。

(来源:TWVASP-OP)

当时各方于前期就团结投入资源与人力,期待尽速成立公会,有效整合虚拟通货业者并自我合规,与台湾当局建立有效且通畅的沟通管道。

尽管过程中,筹备小组成员ACE前任负责人王晨桓涉及诈欺案,但经过半年的努力、改以XREX作为公会筹备小组代表后,据相关人士之可靠消息,目前已正式核准“台湾虚拟通货商业同业公会”。

公会筹备小组代表XREX指出,台湾内政部门已在3月25日发函给XREX发起人代表,依法准予筹组“台湾虚拟通货商业同业公会”。

最终发起人名单中,共有22家VASP业者,包括MaiCoin、Rybit、XREX、ZomFast、BitoPro、HOYA BIT等。

随后,公会将依照台湾内政部们人民团体法规定,开展“筹备阶段与成立阶段”工作,筹备会应于成立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筹备工作。

如有特殊情形者,得报经主管机关核准延长一个月。

VASP公会筹备小组持续维持每两周一次例会,以维持相关进程之工作推进。

3月早些时候,币安首席执行官邓伟政到访台湾。他在3月22日率领币安代表团会见台湾高级检察院首席检察官张斗辉。币安团队和首席检察官就数字资产领域的犯罪预防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扩大该领域的合作范围。

(来源:Binance)

据币安博客指出,币安和台湾执法部门已经拥有良好的富有成效的合作记录。作为全球执法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币安迄今已为台湾10多个不同单位提供培训课程,超过1000名执法人员参加,获得了压倒性的积极反馈。

周四(3月28日),BlockTempo报道称,邓伟政撰写专文讨论当前Web 3.0浪潮带来的跳战,以及台湾在发展Web 3.0产业具备的竞争优势。

他指出,在人才与环境方面,台湾有着深厚的高科技实力,而背后重要支柱之一,即是拥有专业的工程与设计人才库;同时,网路的普及与高度数字化,亦培育出天然且成熟的Web 3.0社群与Z世代,不仅对新事物接受度高,更有独立的思想,不愿囿于传统框架的限制,加以台湾社会开放多元的环境,无疑都是孕育创新最佳的沃土。

他写道:“这一点从我过去多次造访台湾的经验,有很深刻的感触。”

另外,他也提到在重要的产业监理上,台湾的监管框架在主管机关金管会的指导下也逐渐成熟完备,为产业提供了一定的清晰度。值得一提,在台湾未来的施政愿景中也提及要加速金融科技创新、扩大普惠金融的宏大目标,区块链亦是其中一项重点科技,凡此皆展现了台湾对产业的重视。

“作为一位前金融监理官,我非常认同合规对于一个产业的长期稳健发展至关重要,但也深知在风险管理之外,产业发展亦得相辅而行,其中便包含鼓励创新、吸引外商投资、优秀人才进驻,以创造多赢的局面,”他强调。

展望未来,作为币安首席执行官,邓伟政总结说:“对币安而言,如同我2023年参与台北区块链周时所承诺,我们将会持续与台湾的社群、产业参与者,乃至于政府机关合作,共同为建构一个繁荣Web 3.0生态系而努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