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怎么回事?欧易交易所在欧洲下架USDT交易对 全面加密监管框架准备来袭……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易(OKX)交易所将在欧洲下架全球最大美元稳定币USDT交易对,随着欧盟(EU)准备对加密货币采用全面的监管框架,欧洲经济区(EEA)的交易对开始出现,意味着各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将扩大欧元法定货币的采用。

欧易发言人向币圈媒体The Block透露,这家按交易量计算全球第四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将停止对USDT交易对的支持。这次下架是在欧盟计划实施MiCA之前几个月进行的,MiCA将于2024年12月30日全面生效,该法规将限制某些稳定币在该地区的使用。

(来源:The Block)

该发言人补充称,此次下架“支持为欧洲经济区客户推出欧元法定货币入口”,并强调这一变化仅影响其用户群的一小部分。

代表继续指出,该交易所还扩大了在欧洲经济区的产品范围,向该地区的客户推出了各种欧元法定货币和欧元货币对。

周一,一位客户支持代表向The Block证实,从3月14日开始,欧洲经济区的交易者将无法使用Tether发行的USDT美元稳定币。

但欧易的官方网站显示,截至3月15日,欧洲经济区的交易者仍可以使用USDT货币对。

该地区的一些交易员收到了欧易关于下架的电子邮件,其中涉及即将到来的监管制度变化,但没有明确将下架归咎于MiCA。

“请注意,由于监管要求,并非所有代币都可以在所有市场上使用,”币圈媒体审阅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在2023年4月会议上,欧盟以517支持票对38反对票的碾压性优势通过《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法案》,即市场熟知的MiCA法案。

USDT、USDC等美元稳定币将受到严重挑战,因为欧元稳定币EURCV的开发,和MiCA法案步调一致,在Societe Generale FORGE首席执行官Jean-Marc Stenger看来,建立在银行级结构下的稳定币,有很大的潜力来增加人们对原生加密货币生态系的信任和信心。

EURCV旨在弥合传统资本市场和数位资产生态系之间的差距,Societe Generale FORGE决定推出此数字资产,以满足对链上交易结算资产日益增加的需求,该稳定币的其它好处,包括激活企业财务、现金管理和现金池活动的新解决方案、链上流动性融资和再融资解决方案。

该欧元稳定币符合主要市场标准,包括开源的互操作性和证券型代币合规架构(CAST),Societe Generale FORGE将确保稳定币的抵押资产与发行方完全隔离,并将提供每日透明度报告和抵押品仓位更新。

随着欧元稳定币的发行,去美元化的脚步也将加速。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此前就曾提到,由于美元仍然是最受市场欢迎的比特币计价方式,因此目前主流的稳定币都锚定美元,但未来随着整个市场更加开放和去中心化,加密货币未来可能使用更多非美元的多种货币进行计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