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投资者“害怕错过”比特币!Kitco:资金加速撤往离岸资产 加剧人民币压力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本轮牛市行情中,成功突破69000美元历史高价。Kitco文章提到,加密市场上一个意想不到的需求来源出现了,即中国的散户投资者。报道称,投资者竞相规避加密货币禁令,境内资金加速撤往离岸资产,加剧了人民币的压力。

Kitco加密货币市场记者乔丹·芬尼塞斯(Jordan Finneseth)指出,香港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管理人员透露,经济低迷“使得在中国的投资充满风险、不确定性和令人失望,因此人们正在寻求将资产配置到海外”。

(来源:Twitter)

“几乎每天,我们都会看到中国投资者进入这个市场,”该管理人员续称。

正如路透社周二的报道所指出的那样,中国资金正以极快的速度涌入投资于离岸资产的基金,这与对外投资限制相抵触,并使中国方面振兴国内市场和稳定人民币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来源:Reuters)

报道指出,海外投资热潮凸显了中国资本账户和货币面临的压力,以及重建国内投资者对本国市场信心的挑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SCMP)消息,比特币在过去两个月的快速上涨已使其成为中国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的热门话题,比特币一度成为微博服务搜索量第11名。

(来源:SCMP)

根据腾讯控股的官方微信指数,2月份比特币在中国超级应用微信上的受欢迎程度增加了12倍多,该指数跟踪应用内搜索、视频、直播和博客文章中的关键词吸引力。

这一增长包括2月13日比特币在微信上的受欢迎程度跃升676%,当天比特币两年多来首次突破50000美元大关。

随着中国交易者现在采用各种方法来规避加密货币禁令,官媒已开始提醒公民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官媒经济日报警告读者,比特币价格的反弹“无法掩盖”数字资产的潜在风险。

文章警告称,投资者应对比特币相关产品“保持谨慎”,比特币尚未进入主流,并强调尽管美国已允许比特币现货ETF上市,但中国仍在继续执行加密货币交易禁令。

文章还提醒市民,该禁令意味着境外比特币ETF交易商不能向中国居民出售相关金融产品,中国投资者也不得直接购买此类产品。

据路透社昨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称,韩国、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交易者约占比特币交易量的70%,就像2021年比特币上次触及如此高位时的情况一样。

(来源:Reuters)

报道写道:“2月份比特币交易额为1.17万亿美元,其中亚洲投资者的交易额为7910亿美元,北美投资者则远远落后,交易额为1130亿美元,这大致反映了2023年11月以来的趋势。”

比特币在减半前迅速升至新高,也加剧了中国投资者的“害怕错过”(FOMO)情绪,而其在较高水平上的韧性只会增加尽快入场的愿望。

“我想以合适的价格购买一些比特币并持有,”中国东部浙江省的金融业员工Mia Wang表示。“它已经跳了很多,现在很贵,但我担心它不会有任何调整。”

芬尼塞斯最后提到,正如比特币以美元计价创下新高是美国人需求和投机的推动力一样,以人民币计价创下新高也可能与中国投资者的FOMO情绪上升有关。

(来源:Twitter)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