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贝莱德重量级宣布:全球配置基金拟“纳入比特币现货ETF敞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8日),比特币在66800美元陷入多空交战。贝莱德在公开监管文件中宣布,已向美国证监会申请在其全球配置基金(Global Allocation Fund)中纳入比特币现货ETF敞口。摩根大通分析师展望,比特币现货ETF在未来2-3年内可能会有大约6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贝莱德提交的最新文件中称:“全球配置基金可能会购买比特币ETF的股票,包括由贝莱德附属公司发行管理的比特币ETF。”

(来源:Twitter)

本周初,贝莱德还向美国证监会申请为其战略收入机会基金购买更多比特币ETF。

贝莱德表示,全球配置基金“寻求在市场周期内与全球股票竞争的回报,但风险较小”。

由于该基金年初表现不佳,贝莱德可能将比特币投资视为弥补表现不佳的一种方式。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飙升和比特币现货ETF的增长,贝莱德希望使该基金成为其客户更强大的产品。

目前,贝莱德的比特币现货ETF(IBIT)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ETF,带动了总体比特币现货ETF的飙升。上周,所有比特币现货ETF的表现都创下了纪录,几乎每天都在刷新一个又一个的纪录。

根据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截至周五(3月8日),比特币现货ETF的总流入量达到约86.08亿美元。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在下列图表可以发现,贝莱德的流入量占据了全部比特币现货ETF的主导地位。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比特币本周继续表现亮眼,自本周初以来一直徘徊在68000美元左右。

由Nikolaos Panigirtzoglou领导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团队在周四报告称,在比特币应该与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黄金相匹配的争论中,风险是经常被忽视的关键因素。这一论点认为,比特币的市值需要攀升至3.3万亿美元,即用于投资目的的黄金价值,从而意味着比特币的价格将增加1倍以上。

(来源:The Block)

分析师表示,大多数投资者在跨资产类别进行配置时会考虑风险和波动性。鉴于比特币的波动性大约是黄金的3.7倍,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期望比特币在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名义金额与黄金相匹配是不现实的。

分析师认为,如果假设比特币在风险资本方面与黄金相当,那么隐含的配置将缩减至0.9万亿美元,该数字是通过将3.3万亿美元除以3.7得出的。

“这意味着比特币价格为45000美元,远低于当前水平。换句话说,以目前66000美元的价格,按波动率调整计算,投资者投资组合中对比特币的隐含配置已经超过了黄金,”分析师表示。

分析师表示,在用于投资目的的3.3万亿美元黄金总量中,只有7%以基金形式持有,即2300亿美元,其余以金条和金币形式持有。

分析师指出,以黄金为基准并采用相同的波动率3.7,表明比特币现货ETF的潜在规模约为620亿美元,即2300亿美元除以3.7。

他们补充说,这代表比特币现货ETF随着时间的推移的潜在规模的“现实目标”。然而,他们指出,大部分隐含净流入可能是由于现有工具持续轮流转向ETF所致。

自推出以来,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之外的比特币现货ETF已累计流入190亿美元,几乎是摩根大通此前预计2024年360亿美元轮换资金的50%。

考虑到迄今为止GBTC的总流出量为100亿美元,比特币现货ETF的净流入总额为90亿美元,分析师仍然认为这是一个“重大”数字。

然而,他们对这90亿美元是否代表新资金进入加密货币领域表示怀疑,因为散户投资者可能正在从现有工具和场所转向新的比特币现货ETF。

比特币技术分析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位于中性区域50上方,MACD位于信号线上方且为正值。

此外,价格高于20和50周期移动平均线,分别为66767和66596美元。

“我们的枢轴点位于66090美元,我们的偏好是,只要66090美元是支撑位,上涨空间就占上风。”

“另一种情况是低于66090美元,预计将试探65020和6438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