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美国证监会、CFTC爆出“内讧”!比特币6.9万反弹乏力 以太币遇监管突袭骤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7日),比特币在69000美元反弹乏力,以太币触及3900美元两年新高后,骤跌回到3765美元,原因主要与美国证监会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证券规则冲突有关。CFTC警告,美国证监会的注册经纪商Prometheum可能会迫使该机构决定以太币是否是一种证券。

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在周四众议院农业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他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币都是商品。”

他谈到2月美国证监会特殊目的经纪交易商(SPBD)授权Prometheum提供以太币托管服务的决定。“根据我的理解,主要是阅读新闻并与我的员工交谈,他们已经联系了美国证监会,这是Prometheum的独立决定。”

(来源:CoinTelegraph)

他强调:“据我了解,这根本不是美国证监会的决定,而是Prometheum的个人决定。”

Behnam作证说,他不认为该决定符合美国证监会对以太币的看法,并补充说,美国证监会如何回应Prometheum的决定“显然非常关键”。

“问题是,如果美国证监会确实采取任何行动来从根本上验证Prometheum的决定,也就是将以太币视为一种证券,那么以太币将遵守美国证监会规则,而非CFTC的规则,”他续称。

美国证监会注册的SPBD只能托管证券,但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并未明确表示以太币是证券还是商品。

Behnam强调需要维护市场诚信,并认为“以太坊是商品”的结论,是一个多年的决定,且市场运作良好。

他在早些时候准备的讲话中指出,由于市场发展和技术的原因,CFTC将“定期突破现有法律的限制”。

他指出,加密货币市场参与度的增加“测试了现有监管框架的极限”。

“缺乏解决数字商品资产现货市场监管差距的立法,并没有阻碍公众对数字资产的热情,”他说道。“我仍然相信国会必须采取行动。”

在消息传出之际,以太币自3900美元高点回落,跌至3765美元。

(来源:FX168)

比特币现货ETF方面,根据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比特币现货ETF流入量在3月5日达到6.48亿美元。总流入量来看,比特币现货ETF已累积86.17亿美元的流入量。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比特币技术分析:可能重新测试6.9万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乐观情绪持续高涨,比特币价格可能会重新回到69000美元的关口。

他引述分析师Coinmamba所称:“比特币两次突破69000美元的可能性非常低,若下一次重新测试,可能会看到比特币打破这一封锁。”

“可能的走势将是突破3月5日创下的69325美元历史高点,并有可能触及7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这样的变动将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约5%。”

(来源:FXStreet)

Okoth提到,仔细观察比特币相对强弱指数(RSI)可以发现,该指标在70关口附近反弹后,买盘动力正在上升。如果这一轨迹持续下去,RSI可能很快就会突破信号线的黄色带。这种交叉将重振上升趋势,因为它被解释为买入信号。

然而,另一方面,如果交易者开始兑现收益,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下跌,重新测试65000美元的门槛。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比特币可能会暴跌至6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然后可能再次上涨。

(来源:FXStreet)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