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别人恐惧我贪婪!一场大跌突袭比特币 2.5万最后生命线支撑 这次真的触底了吗?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6日)亚市,比特币跌至25635美元,美国证监会起诉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的消息传出后,抛售蔓延到整个加密市场,并推翻比特币在今年第一季完成触底的观点。根据比特币期权数据,多头交易员突然转为看跌。分析称,熊市趋势继续,且恐慌情绪(FUD)盛行,押注比特币牛市的人应该开始调整他们的预期。

周一,在美国证监会(SEC)就币安违反《证券法》提起诉讼后,比特币价格在一小时内跌超5%。尽管比特币获得25500美元的支撑,但投资者仍在消化监管行动的潜在影响,其中还涉及赵长鹏。

数字资产投资公司Arca首席执行官Jeff Dorman对整起事件提出关键的看法,他写道:“大部分无关紧要,因为没有人再在美国经营,并且对过去的不当行为提出的一系列非刑事指控,其实并不重要。”

(来源:Twitter)

他也点出真正影响加密市场的因素:“明确将某些代币随机定义为证券,可能导致在Kraken和Coinbase或任何其他美国交易所退市。另外,如果赵长鹏出局并且人们喜欢他,则会产生负面情绪影响,这就是我所看到的。”

“否则现在看来,(美国证监会采取监管行动)相当良性。”

针对比特币走势,Jeff如此称:“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投资者一次又一次看到卖在新闻的行动,在同一个新闻里,比特币多次被抛售又反弹。很显然,市场已经不会再受到太多这样的影响。”

“在一个具有完美替代品和低进入门槛的全球行业中,针对任何单一产品,像是比特币挖矿或稳定币,还是任何单一参与者包括币安、Coinbase、Kraken、BlockFi等都无关紧要,生意总会在别处继续。”

即使美国证监会对币安的指控在中期几乎没有影响,数字货币集团(DCG)及其子公司Genesis Capital也带来额外的不确定性,后者于1月19日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

(来源:Twitter)

据Data Finnovation和ChainArgos首席执行官Jon Reiter称,DCG首席执行官Barry Silbert在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违约时,从个人持股中撤出10亿美元。虽然这可能是巧合,但它肯定会引起人们对DCG内部公司间贷款和交易的更多关注。

交易员现在质疑比特币是否将测试25000美元的阻力位,这是自3月17日以来未见的水平。考虑到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已经避免,短期内比特币价格意外上行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如果比特币期货合约溢价变为负值,或者如果使用比特币期权进行对冲的成本增加,投资者应特别注意。

比特币季度期货在巨鲸和套利平台中很受欢迎,然而,这些固定月份合约的交易价格通常比现货市场略有溢价,表明卖家要求更多资金以延迟结算。

因此,健康市场中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应以5%至10%的年化溢价交易,这种情况被称为期货溢价,这并不是加密市场独有的。

(来源:Laevitas)

自6月1日以来,比特币交易员一直相当谨慎,因为期货溢价仍低于4%。另一方面,在6月5日美国证监会对币安的指控曝光后,该指标为3.5%。

交易者还应分析期权市场,了解最近的调整是否让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25%的Delta偏斜是套利柜台和做市商何时为上行或下行保护收取过高费用的明显迹象。CoinTelegraph评论道:“简而言之,如果交易员预期比特币价格下跌,偏斜指标将升至7%以上,而兴奋阶段往往会有7%的负偏斜。”

(来源:Laevitas)

根据比特币期权25%的Delta偏差,交易员突然转为看跌,因为该指标在6月5日飙升至11%。这一水平是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表明专业交易员感到不安。

从本质上讲,比特币期权和期货市场表明,在4月14日31000美元测试失败后开始的熊市趋势仍在继续,尽管整体市场结构没有受到重大影响。然而,现在解释美国证监会行动的潜在后果可能还为时过早,法院裁决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解决。

因此,那些押注比特币牛市的人应该调整他们的预期,因为投资者讨厌不确定性。

除非DCG-Genesis的情况和币安在更严格的美国监管环境下的运营能力更加明朗,否则长期买家介入并捍卫最重要的25000美元支持的动力就会减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