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SEC起诉币安 这对比特币和Coinbase意味着什么?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6月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及其创始人赵长鹏违反了一系列证券规定。

这一消息对加密货币造成了打击,其影响正在整个市场蔓延。

比特币在周一纽约时段午盘的交易中下跌超过5%,至25,700美元左右。大型公开交易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股票代码:COIN)的股价下跌12%,至57美元左右。

SEC的行动是监管机构针对数字资产领域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采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币安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赵长鹏在业内被称为“CZ”,他可以说是该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在去年竞争对手FTX的崩溃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SEC称,虽然币安和赵长鹏公开声称美国客户被限制使用币安——核心的离岸交易场所——但据称,该集团违反了控制规定,允许继续接触高价值客户。

该机构还声称,虽然Binance.U.S.虽然被定位为一个独立的美国平台,但实际上它是由币安和赵长鹏秘密控制的。

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13项指控,我们声称赵长鹏和币安实体参与了广泛的欺诈网络,存在利益冲突,缺乏披露,并故意逃避法律。”

詹斯勒补充道:“公众应该小心,不要将他们辛苦赚来的任何资产投资于这些非法平台。”

SEC声称,币安对其平台上持有的资产进行控制,“允许他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合并客户资产或转移客户资产,包括将客户资产转移到赵长鹏拥有的实体”,而且这一点一直被隐瞒。

起诉书称,至少在2021年之前,由赵长鹏拥有的币安实体名下的账户,以一家名为Merit Peak的实体的名义,将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产汇往美国的银行账户。SEC表示,使用Merit Peak作为中介“给投资者带来了未披露的交易对手风险”。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称,对交易员来说,这一指控可能令人震惊。据称,FTX与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控制的一家附属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将客户资金混在一起,这是去年11月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崩溃的重要原因。在FTX破产后随之而来的市场动荡中,更多资金流入币安,这被视为一种向优质资产的转移。

币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SEC的行动感到“失望”,并将“大力捍卫我们的业务和行业”。该公司补充说,它不同意SEC的指控,即币安作为未注册的证券交易所经营或者非法买卖证券。

币安补充说,包括币安在内的币安及其附属平台上的所有“用户”资产,“我们是安全可靠的。”该公司表示,它已经重组了业务,以帮助遵守监管要求,并在过去两年中花费了8000万美元用于“外部合规合作伙伴”。

赵长鹏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团队随时准备着,确保我们的系统稳定,包括提款和存款。一旦我们接到投诉我们将会做出回应,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投诉。媒体比我们更早接到相关消息。”

币安是数字资产经济的支柱,在某些月份占据了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量的近三分之二,尽管它最近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

《巴伦周刊》称,币安的一场危机可能会让比特币的显著涨幅付之东流。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攀升了近三分之二。

《巴伦周刊》认为,这一消息也可能对Coinbase产生负面影响。虽然币安多年来一直在海外运营,并回避了立法者要求公开其财务状况的要求,但Coinbase已将自己定位为加密货币领域的蓝筹股,即遵守规则的蓝筹股。但Coinbase在3月份透露,SEC已向其发送了所谓的“威尔斯通知”(Wells Notice),警告该机构可能会起诉该交易所。币安周一的事态发展将加剧投资者的担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我认为此事有很大的风险,可能会对币安造成严重的打击。”

事实上,这并非是赵长鹏第一次被美国监管机构起诉。今年3月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起诉赵长鹏,指控该公司违反联邦法律故意在美国提供未注册的加密货币衍生产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