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人民币贬值”害的!比特币短线跌近2.66万 中国人行“利空”恐慌突袭币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日)亚市,比特币最低跌至26620美元,短线跌深行情突袭。人民币对美元贬值2.7%,这是自2022年9月以来的最差表现。观察人士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为遏制人民币波动而进行的潜在干预,可能会加速美元指数的上升,进一步加剧加密市场的困境。

从历史上看,人民币贬值实际上被认为,对比特币和黄金等法定货币替代资产有利,但另一面是强势美元。CoinDesk分析表示,美元已经处于上升趋势,进一步走强可能导致全球货币持续紧缩,以及风险资产的逆风,其中包括加密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PBOC)作为中国央行,通过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将人民币的价值与一篮24种货币松散挂钩。每个交易日都会设定每日固定点或中间点,以为市场提供方向。货币篮子反映了中国的贸易伙伴,其中美国是最大的,美元的权重最高,为19.83%。欧元、日元、英镑、澳元、墨西哥比索是篮子中的一些其他货币。

人行的管理浮动汇率允许人民币在每日中间价上下浮动2%,该行通过积极交易人民币来管理该区间。例如,如果美元/人民币可能反弹超过2%的限制,人行就会卖出美元并买入人民币以支撑人民币的价值。与此同时,该银行购买美元兑其他货币以保持美元在储备中的比例稳定,确保干预被回收回其他外国单位。

这一过程无意中给以欧元和日元为主的美元指数带来上行压力,导致全球金融紧缩,引发避险情绪。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持续寻底,创2022年12月1日以来新低。人民币中间价报7.0965兑1美元,较上日中间价再跌144点子。离岸和在岸人民币仍维持在7.1关口,但略有回升。中媒引述分析称,中国后续会对稳经济政策加码,包括继续推出稳外贸政策,人民币并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北京商报》刊文称,人民币贬值不具可持续性,文章引述分析称,贬值主要是受美元指数走强与市场对内地经济恢复的预期走弱影响。中国5月PMI逊预期,“内需复苏出现短期波动,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对人民币构成一定拖累”。

“但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具有双刃性,有助于提振部分企业外贸出口,而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偏离均衡水平。”

加密货币流动性网络Paradigm机构销售总监David Brickell则称:“美元/人民币反弹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将卖出该货币对以维持2%的区间,并不得不买入美元兑其他货币以维持美元储备的稳定比例。这推高了美元指数,导致金融紧缩和避险情绪。”

当美元飙升时,那些以美元借款并以其他货币收款的人难以偿还债务。根据Brickell的说法,在美国以外发行超过17万亿美元的美元债务。因此,美元走强往往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5月上升2.7%,与此同时,比特币下跌7.3%,这是自2022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Genesis Trading前研究主管Noelle Acheson表示,人行的干预措施可能利好美元,但强调此类行动并不确定。“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在暗示人民币目标区间比过去更加灵活,因此它不会干预,特别是如果人民币贬值有助于出口。”

“现在中国的优先事项不同了,而且人行一直在多元化储备,可以购买黄金而不是更多的美元。”

以下是CMTrade的每日比特币技术分析

4小时图,市场利空情绪笼罩,短线动能继续震荡下行。短期虽有反转支撑,但下行趋势向好。MACD指标维持震荡,下行至0轴,整理不力。

阻力位:27370 27969

支撑位:26942 26787

交易策略:27200下方看跌,目标26942 26787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