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以太坊“暂停交易确认半小时” 原因不明待厘清 币价跌破1800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在周五(5月12日)清晨4点左右,突然发生信标链无法进行区块最终确认的问题,暂停交易确认30分钟后,终于恢复正常。多名核心开发员证实消息,并强调原因不明待厘清。以太币在原本抛压沉重的氛围下,亚洲时段跌至1788美元。

以太坊开发员superphiz.eth在事件发生不久后,随即更新推文表示,以太坊信标链因不明原因停止了最终确定,但强调该链在设计上有设计防护机制来应对突发状况,用户交易不会受到影响,当问题解决时,仍会进行交易的最终确定。

从推文中附上的图表可以发现,从epochs 200522到epochs 200524这段时间,以太坊网路暂停了最终确认交易。

(来源:Twitter)

追踪多名核心开发员的说法,目前故障原因尚不清楚,但superphiz.eth在后续和社群对话的过程中,怀疑问题可能是由于客户端缺乏多样性导致。他继续补充:“或者是,基于我们目前对MEV提升的依赖,客户端可能需要进行更新。”但他强调,还需要进行更多调查来确认。

最大可提取价值(Maximal Extractable Value,简称MEV)之前又称为矿工可提取价值(Miner Extractable Value),指的是在创建新区块时增删交易或对交易进行重新排序的策略,旨在赚取尽可能多的额外利润。由于区块生产者有能力选择和排序交易,因此最适合采取这一策略。

然而,其他网络参与者如果发现了MEV机会,像是套利交易、抢先交易或强制平仓交易,也可通过支付手续费对交易进行排序。MEV常见于支持智能合约的网络中,这些网络中的区块链交易包含的信息更为复杂。

superphiz.eth发推不久后,大约周五凌晨4点50分,另一位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terence.eth则更新状况表示,主网已经重新恢复确认交易,他们正在调查事件发生原因,将及时向社群报告。

(来源:Twitter)

由于该起事件发生的时间不到半小时,就恢复正常运作,因此以太坊似乎没有为此受到太大影响。但由于整体市场昨晚开始就持续走跌,以太币再次跌破1800美元关卡,近24小时下挫1.9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