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历史性一刻!高盛、微软、德勤、法国巴黎银行等30家传统机构:联合进军Canton新区块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迎来牛市之际,高盛、微软、德勤、法国巴黎银行、标普全球等多家传统机构周二(5月9日)传出重磅消息,将共同启动一个支持隐私的可互操作区块链网络Canton Network,旨在为机构客户提供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正式在金融市场得到大规模采用。

Canton官方新闻稿指出,以全球顶级资产管理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四大律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芝加哥期权交易平台全球市场(CBOE)、标普全球(S&P Global)在内的一批传统大型机构,正计划共同加入一个新的区块链系统,即Canton Network。

(来源:Canton Network)

据团队说明,Canton Network旨在为金融机构提供可保护隐私、具有互操作性的区块链网路,负责任地释放同步金融市场的潜力。并预告将会有更多机构加入该网路。其他参与者还包括3Homes、ASX、Broadridge、Capgemini、Cumberland等。

《彭博社》评论称:“这有可能带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市场的大规模采用。”

银行和其他大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开发和测试区块链应用程序,希望它们能够简化和加速一些最复杂的流程。部分努力围绕着探索将传统证券,如股票和债券,转变为区块链上的代币的方法。其他人则专注于加快各种资产的交易和结算,或促进国际支付。虽然各种系统已经过测试并且一些应用程序已经上线,但此类区块链网络尚未大规模采用。

Canton支持者表示,阻碍现有应用程序的部分原因是它们无法连接由不同组织构建的不同区块链系统,同时允许创建者保留受监管金融市场所需的控制和隐私。作为所谓的“网络中的网络”,Canton声称它可以通过允许系统协同工作而不需要运行它们的实体放弃控制来克服这个问题。

声明说,这也可能使公司能够连接当今市场上独立的系统,例如,资产登记和现金支付系统。

目前,Canton可以将使用Daml构建的现有应用程序,例如高盛的数字资产平台,一种在区块链上发行资产的系统,还有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D7交易后平台连接起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使用这种编码语言构建,网络的覆盖范围应该会扩大。

Deutsche Börse Group发行人服务和新数字市场主管Jens Hachmeister表示,像Canton区块链这样的系统,将是“未来数字和分布式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

虽然该倡议已获得约30家公司的支持,但多年来已有多个金融领域的区块链联盟拥有高知名度的参与者目,他们的成功程度各不相同。

报道也强调,金融领域的大型区块链项目很复杂:必须在受监管市场运营的众多公司中部署新技术。在某些情况下,这种复杂性导致项目被延迟、暂停或取消。最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11月,澳大利亚主要交易所运营商ASX宣布,它正在重新评估计划,以计划与Digital Asset合作建立的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取代其结算和清算平台。

CBOE全球数位和数据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Cathy Clay说道:“通过利用新的区块链技术,我们可以为市场参与者释放新的机会,像Canton Network这样的努力将帮助我们的行业进一步探索这一前沿领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