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惨遭“血洗”!加密行业富翁2022年财富缩水近1100亿美元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对于加密货币行业的亿万富翁是艰难的一年。欺诈指控、政府诉讼和调查、自相残杀的争吵和不断下滑的资产估值共同伤害了一个脆弱的行业。

根据福布斯2023年世界亿万富翁榜单,加密行业中的亿万富翁在去年总共损失了1100亿美元。

福布斯曾上榜19位加密货币亿万富翁,他们的总资产达到1400亿美元。现在,截至2023年3月10日,即福布斯为其榜单计算净资产的日期,这些人的身价还不到300亿美元,其中10人不再是亿万富翁。

当年最大的崩盘是山姆·班克曼-弗里德 (Sam Bankman-Fried) 的崩盘。12个月前,这位加密货币大亨的FTX交易所刚完成4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为320亿美元,这让Bankman-Fried的净资产达到240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他成为世界上第50位最富有的人。

从FTX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Bankman-Fried几乎一文不值。美国检察官指控他犯有多项欺诈和其他财务不当行为。(他对所有指控均不不认罪)。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2023年3月之前的12个月里,加密货币的市值缩水了约7000亿美元,降至1万亿美元。最重要的是,由于利率上升和投资者从科技领域撤资,私人加密初创公司的估值大幅下跌。加密货币市场的危机蔓延始于去年夏天对冲基金三箭资本的破产,并最终导致FTX在11月的内爆,引发了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SEC)和美国监管部门的大规模打击行动。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仍然是该行业的首富,尽管福布斯现在将他的财富定为105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650亿美元。上个月,美国商品和期货交易委员会起诉赵长鹏和币安涉嫌规避美国合规控制。与此同时,据路透社今年早些时候报道,司法部检察官与美国国税局官员合作,正在权衡对币安的洗钱和逃税指控的刑事起诉。此外,《华尔街日报》 去年报道,SEC正在对币安进行自己的调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EC还准备制裁加密货币公司Paxos,因为它在发行币安的 BUSD 稳定币方面发挥了作用,BUSD 稳定币是币安交易员使用的一种交易媒介。

第二名是区块链项目Stellar和Ripple的联合创始人Jed McCaleb,目前净资产为24亿美元,仅比去年降低了1亿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和Ripple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则并列第三。两人的资产分别从上年的66亿美元和43亿美元缩水至22亿美元。

加密行业亿万富翁名单中,Alchemy联合创始人Nikil Viswanathan和Joseph Lau资产都从上年的24亿美元下降至18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的创始人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总计财富,则从上年的40亿美元降至12亿美元。芝加哥区块链技术初创公司Bloq的联合创始人Matthew Roszak净资产,则从上年的14亿美元降至11亿美元,险险守住榜单的最后一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