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 加密货币市场成“最大赢家”?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硅谷银行(SVB)在储户大规模提款的压力下倒闭,金融市场出现恐慌。

这一危机通过Circle的稳定币USDC蔓延到加密领域,该机构在该银行有储备金,USDC因其是SVB的客户而短暂失去了锚定。这导致人们担心稳定币不再得到完全支持。

不过,后来证实Circle的储备是安全的,这让市场松了一口气。由于SVB的失败,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市场都经历了动荡。

美国监管机构证实,他们接管硅谷银行(SVB)是为了平息储户的恐慌情绪,防止危机在银行体系中蔓延。这勾起了人们对2008年金融危机和2020年COVID-19大流行反应的回忆。

在48小时内,美国监管机构制定了紧急措施,为SVB和加密货币贷方Signature Bank持有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此外,美联储推出了一项贷款机制以支持其他银行,确保满足储户的需求。

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市场深度显着下降

市场深度是指在不同价位的买卖订单数量,表明市场的流动性水平。市场深度的下降是加密货币交易者的一个重要担忧,因为它可能导致价格波动加剧。市场深度的减少会使交易者更难在不改变市场价格的情况下执行大订单。

根据Kaiko的市场数据,由于美元支付渠道中断和加密银行倒闭,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市场深度大幅下降。Coinbase和Binance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分别下跌了50%和29%。与此同时,币安全球的市场深度下降了13%。

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市场深度显着下降

市场深度是指在不同价位的买卖订单数量,表明市场的流动性水平。市场深度的下降是加密货币交易者的一个重要担忧,因为它可能导致价格波动加剧。市场深度的减少会使交易者更难在不改变市场价格的情况下执行大订单。

根据Kaiko的市场数据,由于美元支付渠道中断和加密银行倒闭,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市场深度大幅下降。Coinbase和Binance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分别下跌了50%和29%。与此同时,币安全球的市场深度下降了13%。

(来源:Kaiko)

美元支付渠道的中断和加密货币银行的倒闭一直是加密货币市场反复出现的问题,这引发了对该行业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担忧。

Circle的USDC储备受挫

金融科技公司Circle的USDC储备遭受了重大挫折。该公司最近宣布,占其400亿美元USDC总储备的8.2%的33亿美元目前滞留在SVB扣押的账户中。这一消息在整个金融业引起了冲击波,导致普遍的恐慌和赎回请求。

根据Arkham的数据,Circle的稳定币继续努力赢回信心,而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赎回刚刚发生7.235亿美元被发送到一个空地址并被销毁。自上周五以来,已赎回超过62亿美元的USDC,铸造了约16.6亿美元,使净赎回略高于45亿美元。

各种交易所都感受到了Circle情况的影响,一些交易所被迫暂停了他们的USDC转换服务。例如,Binance已暂停USDC到BUSD的自动转换,而Coinbase已暂时停止USDC到USD的转换。

Robinhood还暂停了USDC的存款和交易。因此,USDC的价值与美元分离,并在3月13日创下0.87美元的历史新低。

Circle困境的严重性及其对更广泛金融生态系统的连锁反应引发了人们对数字货币市场稳定性的担忧。这一事件提醒大家,尽管获得了主流认可,但加密货币市场具有高度的不可预测性和波动性。

稳定币苦苦挣扎

USDD

USDC挂钩损失也影响了Tron的USDD稳定币。2023年3月11日,投资者抛售了他们的USDD,导致其失去挂钩汇率并一度低至0.93美元。

DAI

DAI,部分由USDC支持,交易价格低至0.90美元。交易员的回应是涌向世界上最大的稳定币 tether,该稳定币的市值超过720亿美元,并且未接触SVB。然而,对Tether的商业行为和储备的担忧依然存在。

在Circle宣布将使用公司资源弥补任何短缺后,市场于3月12日开始复苏。USDC和DAI已经收复失地,交易价格更接近美元挂钩。

尽管DAI由于其部分储备存放在USDC中而经历了脱钩,但这种情况也有积极的一面。USDC背后的公司Circle还有其他储备,这意味着USDC完全失去价值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只有约8%的USDC储备受到影响,表明稳定币有望恢复稳定。

FDIC接管SVB

FDIC已接管SVB以确保储户的资金安全。FDIC表示,它将在下周之前为未投保的存款支付部分款项,随着监管机构出售SVB的资产,可能还会支付额外款项。

美国最近的银行倒闭潮引发了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恐惧、不确定性和怀疑(FUD),导致包括比特币(BTC)在内的各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大幅下跌。

拜登总统出面平息事态,称将在适当时候全额支付所有储户。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BTC和ETH等主要代币在数小时内上升超过15%。然而,拜登还补充说,该银行的投资者将不会得到补偿,因为他们忽视了密切关注SVB运作方式的任务。

截至发稿,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飙升,目前的价格超过24,700美元。BTC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市场占有率达43.7%。

近期数据显示,第二大加密货币ETH净流入约10亿美元,其中流入交易所5060万美元。

另一方面,最大的稳定币Tether(USDT)从交易所流出2.269亿美元的负流量,因为存入了价值约15亿美元的USDT,同时提取了价值约17亿美元的USDT。

币安币(BNB)的价值也大幅上升,其当前交易价格为316.83美元,24小时交易量为13.2亿美元。这标志着过去24小时内大幅上升13.00%,过去7天内上升7.85%。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