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银行业接连“爆雷”引发加密社区激烈讨论 加密行业如何避免传统金融风险的“牵连”?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为加密货币公司提供服务的位于美国的银行的关闭在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社区中引发了冲击波。硅谷银行 (SVB) 传统上为多个创新行业的初创企业提供服务,于3月10日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而Signature Bank于3月12日遭遇了类似的命运。这些“爆雷”引发了加密货币社区内部关于服务于法定货币存款、取款和货币流动的传统金融机构的风险的辩论。

围绕着倒闭的原因仍在一步步曝光,但由于这些机构和稳定币有接触,所以在加密货币社区引起了特别关注。例如,美元硬币 (USDC) 发行人Circle将其400亿美元储备中的超过33亿美元锁定在SVB,这导致Circle的风险敞口对其管理赎回能力的影响产生了重大不确定性。结果,USDC 稳定币暂时失去了1美元的锚定汇率。然而,在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宣布稳定币发行人已在美国寻找新的银行合作伙伴后,USDC的锚定汇率已回升至1美元大关。

这些银行的关闭也导致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更仔细地研究新银行服务。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于3月13日在推特上讨论了加密货币行业对更多创新解决方案的需求。根据他的说法,Coinbase之前考虑过可能解决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关风险的方案。

对于加密货币公司而言,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关的最大风险之一是银行挤兑风险。这是Signature Bank的一个主要担忧,该银行已被纽约金融服务部接管,以防止在客户争先恐后地从SVB和 Signature Bank提取资金时发生进一步的银行挤兑。因此,加密货币社区对能够提供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新银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

已经提出的一种潜在解决方案是让加密货币公司创建自己的新银行服务。这将使他们能够完全绕过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关的风险,并为加密货币行业创建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金融生态系统。然而,从头开始创建新银行并非没有挑战,特别是在监管合规性和资本要求方面。

另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与现有的新银行合作,并且这些银行提供的服务已经证明自己确立为值得信赖和可靠的机构。这将使加密货币公司能够从新银行服务提供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中受益,而无需从头开始构建自己的服务。但是,这种方法仍然需要合规性,并且需要加密货币公司放弃对其金融生态系统的一些控制。

无论采取何种方法,很明显,为加密货币公司提供服务的美国主要银行的关闭暴露了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关的重大风险。因此,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现在正在探索新的方法来创建一个更稳定和安全的金融生态系统,以支持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不断增长的需求。无论是通过创建新的新银行服务,还是通过与现有机构的合作,加密货币行业都在努力构建一个能够经受住传统金融领域挑战的生态系统。

除了新银行服务,加密货币行业也在探索其他创新解决方案,以解决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关的风险。例如,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平台已成为传统银行服务的潜在替代品。DeFi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运行,允许用户在不依赖银行等中介机构的情况下获得金融服务。通过消除中介机构,DeFi 平台可以降低与传统银行业务相关的风险,并为用户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然而,DeFi平台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尚无法提供与传统银行服务相同水平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他们目前面临着重大的监管挑战,尤其是在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努力解决如何监管DeFi平台的问题。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加密货币行业的增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事实上,许多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加密货币和稳定币将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对于加密货币行业而言,开发稳定安全的金融生态系统以支持对这些新金融工具不断增长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

总而言之,近期美国为加密货币公司提供服务的银行倒闭,在加密货币界引发了一场关于传统金融机构风险的辩论。因此,该行业现在正在探索新的方法来创建一个更稳定和安全的金融生态系统,以支持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不断增长的需求。无论是通过创建新的新银行服务、与现有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还是开发DeFi平台,加密货币行业都在努力构建一个能够经受住传统金融领域挑战的金融生态系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