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香港将加密交易所视为“银行”!欧易首席商务官:超越美国监管合规性 但“比特币牛市未完全回归”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易首席商务官Lennix Lai接受专访表示,香港未来将出现合规的加密交易所。他也表示,香港如今将加密交易所视为“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监管,已经超越美国加密交易所Coinbase的合规性。他也分析展望,尽管比特币短期曾突破3万美元,但牛市还没有完全确定回归。

Lennix接受台湾币圈意见领袖脑哥的采访,他说道:“香港本身已经是一个全球金融中心,明确的说要成立虚拟货币发展中心。香港这个地方天然的吸引了亚洲非常多重要的Web3开发者,还有交易人员、交易所,以及很多的加密货币公司。”

“作为一个全球主要的金融体系,香港想要发一个牌照来监管加密货币,所以未来香港就会出现合规的交易所,相当于美国Coinbase,而且非常多的交易所都可以在香港运行。”

他继续补充:“香港牌照的等级在我看来,比Coinbase还要更高,目前加密交易所在全球能拿到的牌照,说来说去都是支付的牌照,你可以做加密货币的生意,它关注的是你有没有洗黑钱。”

“但现在我们说的是交易所牌照,它把交易所看成是银行一样的,用金融机构的等级去监管我们,所以香港牌照的难度,还有整个复杂的程度都非常高,这同时间代表非常的合规和安全。”

访谈中一个特别的地方在于,欧易在谈到是否会“撇除去中心化”时,Lennix回应称:“以后我们可能不会说太多中心化,还是去中心化的界限,可能相对来说会比较模糊。模糊的意思是,在同一个应用程序里,可能有中心化,也有去中心化的组件。”

他继续解释:“举例而言,以后用户入金到交易所,基本上就是入金到自己管理的钱包,不一定是入金到交易所的钱包,但同时间你可以享受中心化的体验。在自己管理的加密钱包下,你可以买卖现货、交易永续合约,也可以进行去中心化挖矿。”

“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它们的总体体验是一致的,你可能没有感知到,原来是不同的服务。”

脑哥在采访中询问:“大部分交易所都发行自己的平台币,欧易也有OKB代币,有一个东西叫做资产干净率。现在Cryptocom上面就有一个数据表格,欧易是常用的交易所里,唯一一间拥有100%的资产干净率的。”

Lennix对此强调:“我们的资产证明里没有包含平台币,资产证明是以美元计价,有些其他的交易所,可能将平台币作为估值的一部分,然后将自己用美元计价的资产做得很大。平台币的估值比较难通过市场公开竞价,有一个比较公开透明的价格。”

“当你真正去卖出的时候,流动性并没有这么多,并没有这么值钱。最后的方法就是,把平台币从资产证明里剔除,比较干净。”

针对比特币牛市的展望,Lennix提到:“我认为,还没有完全确定比特币牛市已经回归,我们面对几个风险,第一个是美联储还是有可能朝着加息的方向,无法准确掌握何时会结束,这会影响到整个加密市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