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ChatGPT更可怕!赵长鹏上线AI绘图机器人 “铸造额度秒杀、系统超载宕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轰动传统股市,加密市场也不甘示弱,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宣布上线AI绘图机器人Bicasso,允许用户提交图片、关键字进行AI运算,最后生成各样NFT进行选择。测试版1万铸造额度秒杀,系统迄今仍超载宕机,大受社群欢迎。

“这是一款有趣的新币安AI产品,名为Bicasso。您可以使用AI将创意转化为非同质化代币(NFT),请试一试,并告诉我你用它做了什么。Beta测试版本现已上线,仅限1万次铸造。”

(来源:推特)

据刚发布的Bicasso Beta版页面显示,该AI机器人能够通过用户在第一行填入的文字内容,针对性地对用户上传的图片进行自动处理。不过社群很快发现,由于同时访问的用户过多,许多用户在尝试Bicasso功能时呈现宕机状态。

(来源:币安)

“Bicasso首次测试刚刚成功在2.5小时内铸造1万NFT,AI有点压力,但现在可以喘口气了,”赵长鹏周四凌晨写道。

另外,虽然官方表示1万测试额度已经铸造完毕,不过用户可以填写Waitlist等待清单,等候正式版功能上线。

(来源:推特)

Bicasso类似于DALL-E或Midjourney等AI艺术平台,用户可以在其中输入创意提示以生成独特的图像或上传图像以供工具进行适配。然后,用户可以在币安的原生BNB链上将他们的图像铸造为NFT。

随着生成艺术技术继续推进Web3,围绕NFT和人工智能的对话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上升。去年,生成艺术NFT收藏以高昂的价格和不断增加的交易量度过了加密冬天。

美国专家示警:AI可能制造“大量失业浪潮”

ChatGPT等最新的AI技术陆续更新,让人担心它将消灭数百万工人的工作,无论是广告撰稿人、华尔街交易员、销售人员、基本计算机代码编写者还是记者。现如今再有Bicasso的出现,艺术、设计与画家等工作也深受威胁。

尽管许多劳动力专家表示,对ChatGPT和其他AI技术将导致失业率飙升的担忧被夸大了,但他们指出了对人工智能的另一种担忧,即它会通过创造新的亿万富翁科技大亨的浪潮同时将许多工人赶出了薪水更高的工作。

与之前的许多革命性技术一样,AI很可能会消除工作岗位。但是专家们认为,正如过去的情况一样,除了增加许多现有工作岗位之外,人工智能可能会通过刺激创造新工作岗位来抵消其中的大部分影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样的工作?

哈佛大学劳工经济学家劳伦斯·卡茨说:“AI将消灭很多当前的工作,就像过去所有的技术一样,但我没有理由认为AI和机器人不会继续改变工作组合。问题是,工作组合的变化是否会加剧现有的不平等?人工智能是否会提高生产力,以至于在取代大量工作的同时创造新的工作并提高生活水平?”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劳动力市场研究负责人Anu Madgavkar估计,美国1/4的工人将在工作中看到更多的AI和技术。她说,50-60%的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从事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Madgavkar提到说:“因此,人们将不得不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学习与AI打交道。”

虽然过去几轮自动化对工厂工作的影响最大,但Madgavkar表示,AI对白领工作的影响最大。“它越来越多地进入基于办公室的工作,以及客户服务和销售,”她说。“它们是自动化采用率最高和流离失所最大的工作类别,这些工人将不得不使用它或转向不同的技能。”

一些劳动力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和其他新技术对中层、白领工作的伤害要大于对低薪、体力密集型工作的伤害。麦肯锡的 Madgavkar解释,人工智能或机器人很难完成看门人的工作。她说,在餐饮服务领域,新技术可能能够接受客户订单,但“我们不会看到许多将食物带到特定餐桌的小机器人”。

在律师事务所,AI可能会通过准备商业合同的初稿来消除一些律师的工作。但人工智能也可能使律师助理能够监督合同草案的准备,而责任的增加可能意味着律师助理的薪水更高。

霍华德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主要劳工联合会AFL-CIO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斯普里格斯(William Spriggs)提到说:“如果你提高工人的生产率,工人就应该赚更多的钱。”

“公司不想讨论分享这些技术的好处,他们宁愿进行讨论以吓唬你这些新技术。他们想让你承认,你只是很感激有一份工作,而且你会付给我们花生。”

他指出,当自动化浪潮从1950年代到1970年代席卷汽车行业时,“UAW对福特和通用汽车说,我们的生产力要高得多,你们的利润也要高得多。结果,工人们得到了更多的钱。”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David Autor对ChatGPT和AI做出预测持谨慎态度,“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交互式机器人小组负责人的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朱莉·沙阿(Julie Shah)表示,她与雇主合作,让他们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增强和提升员工,而不是取代他们”。

她说,一些雇主希望使用机器人打造一个没有任何人类工人的熄灯工厂,而其他公司则希望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工作以提高效率,并让人类工人在场提出未来的创新想法。

她指出了一项对引进机器人的法国大公司的研究,这些公司增加了整体就业,即使它们的国内竞争对手减少了劳动力。她还引用了一项对加拿大公司的研究,这些公司开始使用机器人并最终减少了中层管理人员的数量,同时增加了生产工人的数量。她也提到,在美国一些公司采用了机器人并提供了更高的工资,但整体工作岗位却减少了。

“这些技术不会导致一个未来,而是会导致许多可能的未来,”Shah 说。

哈佛大学的卡茨也担心人工智能对收入不平等的影响。“随着许多任务的自动化,它可能会继续降低劳动力在收入中的份额。”

卡茨说,一个大问题是,如果人工智能带来重大的生产力增长,谁将分享收益,以及如何分享这些收益。“通过再分配政策需要多少?” 他问。“如果它真的很好并且大大提高了生产率,即使工人得到的蛋糕份额较小,他们最终也可能获得更高的收入。”

但鉴于目前的情况,这些收益不太可能惠及美国的工人。“在这个过程中让工人及其代表拥有更强的发言权,是适应这些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种情况发生在拥有更强大的工会和工作委员会的国家,这是美国落后的领域,”卡茨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