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涉嫌内幕交易!OKX欧易交易所“冻结操纵市场账户” 捐助100万美元弥补用户亏损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FTX交易所爆雷,再加上币安交易所遭审查,OKX欧易交易所也面临投资者的恐慌情绪。近期旗下平台发布CELT项目价格大幅波动,引发多位用户询问。经过调查,欧易宣布将扣除5个操纵市场账户中的全部余额,约合200万美元,并且捐助100万美元进行空投,弥补用户交易时产生的亏损。

回顾2月28日,Web3知识图谱协议0xscope发推表示,通过分析CELT的OKX存款发现,5个EOA,即外部账户地址在2月26日,也就是大规模拉高出售的前一天,存入了5.17亿枚CELT,2月27日峰值为260万美元,这些地址由CELT代币部署者资助。”

(来源:推特)

OKX创始人徐明星随后在推特上表示:“团队将审查其上市标准,以防止上架类似的垃圾代币,并考虑下架CELT。OKX是中立交易所,除OKB和OKT外,任何代币不得利用与OKX的关系进行推广。”

据欧易交易所公告称,CELT是OKX Ventures于2021年9月投资的Gamefi项目,投资金额为10万美元,按照投资协议在一年内解锁相关代币,这些代币均锁定于OKX Ventures账户中,并未进行任何操作,此外OKX Ventures与该项目方并无任何关联。

2月26日,该项目方官方宣布推出全新链游。2月27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多位意见领袖(KOL)打着“OK亲儿子”的名义为其宣传。该行为并未获得OKX平台允许。

再来是最关键的答疑:该项目盘面大幅波动,是否为项目方恶意操纵市场,是否有内部员工参与其中?

欧易交易所官方声明:“2月28日凌晨,我们注意到相关舆情后立即启动了调查。经过排查,我们发现了其中5个可疑获利账户并将其立即冻结,被冻结资产总计714381美元稳定币USDT,也有部分资产已于之前被转出平台,经过反复沟通,项目方也最终同意退回130万USDT。”

“在排查中,并未发现内部员工参与该事件的证据。欢迎大家监督和提供证据,如果有OKX内部员工介入本次事件,一经核实,必将严肃处理。”

针对整起事件的处置方案:

1、根据OKX用户服务条款4.15,OKX严格禁止操纵市场等恶意行为,并且有权把操纵市场的非法所得返还给受损用户,OKX将扣除5个操纵市场账户中的全部余额2014381美元稳定币USDT。

2、此外,OKX也将从自有资金中捐助100万美元稳定币USDT。

3、将使用以上两部分资金共计3014381美元稳定币USDT,对此次事件中受损的用户进行空投。具体空投对象为:香港时间2月25日12:00:00至2月28日12:00:00之间买入Celt且产生亏损的用户。由于空投计算规则较为复杂,且数据统计需要一定时间,具体空投细则将在48小时内发布。

官方最后再次强调:“作为中立平台,除OKB和OKT以外,OKX与任何项目方没有特殊关系,所有打着OKX旗号进行的宣传都是虚假宣传,请大家警惕。数字资产是创新型投资品,价格波动较大,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投资前望您对数字资产充分认知,理性判断,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