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再次卷入风波? 称私自转移18亿美元客户资产属于“正常商业行为”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7日),福布斯的最新报告指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转移了18亿美元的抵押品支持客户的稳定币。该事件发生在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当时加密货币市场因FTX崩盘而大幅下滑。

币安将资金转移到不同的公司

此外,转出的抵押物属于持有B-peg USDC代币的客户。这使得代币不安全,尽管交易所另有声明。 Binance-peg代币又名B-Tokens是Binance在BNB Chain上铸造的代币,与领先的加密货币挂钩。该加密货币交易所目前共铸造了97个B代币,其中一个与Circle的稳定币USDC挂钩。

根据2月27日的报告,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向高频交易公司Cumberland发送了11亿美元的客户资金。据报道,该公司可能已将抵押品转换为币安美元(BUSD)。此外,Cumberland不是唯一一家收到这笔钱的公司。 Amber Group、现已破产的Alameda Research和Tron等公司都获得了数百万美元。

在谈到此事时,CSO Patrick Hillmann表示此举是币安“正常商业行为”的一部分。他进一步表示,资金“没有混合”,因为“有钱包,然后有分类账”。

币安承认客户资金和B-Token储备有误

在此报告发布之前,2023年1月,Binance表示错误地将客户资金和加密资产抵押品放在同一个钱包中。据彭博社报道,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将近一半的B代币储备存储在标有Binance 8的冷钱包中。然而,该钱包中的代币数量多于铸造的B代币,这表明抵押品超过1 :1比率。

谈到这一点,Binance发言人表示,“抵押资产之前被错误地转移到这个钱包中并被相应引用”。该发言人还表示,币安正在纠正错误。该发言人进一步补充说,这些代币“已经并将继续以1:1的比例得到支持。”

币安回应

币安否认未经同意使用客户资产。币安发言人表示:“虽然Binance之前承认,与Binance 挂钩的代币抵押品的钱包管理流程并不总是完美无缺,但用户资产的抵押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受到影响。管理我们的抵押品钱包的流程已经长期固定,这在链上是可验证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