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白宫一则重磅消息传来!加密货币总市值突破1万亿 信号表明“比特币上行空间仍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周五(1月27日)发布声明,向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提供了减轻与加密货币相关风险的路线图,该文件的大部分内容是在政府的立法指导下提交给美国国会的。尽管最近加密货币和宏观经济新闻流不佳,但加密货币总市值在1月21日突破1万亿美元。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衍生品指标目前并未显示看跌交易者的需求增加。

白宫声明概述了一条双管齐下的前进道路,他们写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识别加密货币的风险,并利用行政部门拥有的权力采取行动来减轻这些风险。”

(来源:推特)

路线图中的第一个要素是美国政府于2022年9月发布的有史以来第一个数字资产开发综合框架。该文件基于拜登3月份发布关于确保负责任地开发数字资产的行政命令所要求的报告。

其次,行政机构正在加大执法力度并发布新的指导意见。根据声明,政府机构正在制定公众意识计划,以帮助消费者了解购买加密货币的风险。它特别提到了银行业监管机构,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该声明继续提供了政府希望国会采取的行动清单,并说:“国会也需要加紧努力。”

白宫有大量立法者的任务清单,其建议包括扩大监管机构的权力、加强披露要求、加强对不当行为的处罚、增加执法资金,以及遵循行政命令授权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报告中的建议。

声明还借此机会敦促国会不要做太过分的事情:“立法不应为养老基金等主流机构一头扎进加密货币市场开绿灯。”

他们指出,限制此类行动可以防止“加密货币动荡”蔓延到更广泛的金融体系。

回顾FTX爆雷事件,在这场币圈雷曼风暴中,输家是加拿大养老金,还有红杉资本与淡马锡。管理加拿大省333000名教师退休基金的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在2021年底和2022年初在FTX和FTX US之间共投资9500万加元。

“虽然FTX的未来存在不确定性,”安大略教师在声明中写道,“这项投资的任何财务损失对计划的影响有限,因为这项投资占我们总净资产的不到0.05%。”

加密货币总市值突破1万亿

加密货币总市值在1月21日突破1万亿美元,而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衍生品指标目前并未显示看跌交易者的需求增加。

(来源:CoinTelegraph)

永续合约也称为反向掉期,通常每八小时收取一次内嵌利率,交易所使用此费用来避免汇率风险失衡。正融资率表明多头(买家)需要更多杠杆,然而当空头(卖家)需要额外的杠杆时,就会出现相反的情况,导致资金费率变为负数。

比特币和以太坊的7天融资利率为正,这意味着数据表明对杠杆多头(买家)的需求略高于空头(卖家)。尽管如此,每周0.25%的资金成本仍不足以阻止杠杆买家。

交易者可以通过衡量是否有更多活动通过看涨(买入)期权或看跌(卖出)期权来衡量市场的整体情绪。一般来说,看涨期权用于看涨策略,而看跌期权用于看跌策略。

0.70的看涨期权比率表明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比看涨看涨期权滞后30%,因此看涨。相比之下,1.40指标支持看跌期权40%,这可以被视为看跌。

(来源:CoinTelegraph)

尽管比特币价格未能突破23300美元的阻力位,但自1月6日以来,看涨看涨期权的需求已经超过了中性到熊市的看跌期权。

目前,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的成交量比率接近0.50,因为期权市场中更多的是中性至看涨策略,看涨(买入)期权占5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