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爆雷”时间表出炉!穆迪:美国GDP骤减6%、近600万人失业 “美股股价跌近35%”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正在考虑提议短期延长联邦债务上限,以将违约风险推迟到9月30日,此举将为解决与民主党的僵局留出更多时间。但显然迄今为止,美国总统拜登还是坚持,不会让债务上限成为讨价还价的工具。

据彭博社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该策略只是正在考虑的一个选项,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或白宫是否会同意暂时推迟对债务上限的清算。

拜登周四猛烈抨击共和党人,称他不会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并指责共和党以金融动荡威胁美国公众,旨在获取政治让步。

拜登在弗吉尼亚州斯普林菲尔德与工会工人的一次活动中说:“我不会让任何人将美国的充分信任和信誉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在美利坚合众国,我们偿还债务。”

拜登和共和党之间的对峙如果不及时解决,可能会引发经济灾难。金融市场假设会达成妥协,即使它处于违约的边缘,就像2011年的情况一样。

(来源:CNN)

文章补充,美国众议院领导人正在讨论的暂时暂停债务上限将使辩论更紧密地与联邦支出联系起来,并提供更多的谈判选择,因为债务谈判将与维持政府运作的融资方案的交易结合起来,年度拨款法案将于9月30日到期。

但该策略会在截止日期前加剧危机气氛,因为若是选择不采取行动,将同时导致美国债务违约和部分政府停摆。

尽管如此,即使是短暂延迟违约也不清楚是否会得到共和党强硬派的支持。马里兰州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哈里斯表示,如果民主党不让步,他不会投票支持这样的延期。

“我不支持任何干净的短期债务上限延期,但可能支持至少包括未来支出控制的某些要素的延期,”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国会,美国已达到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推迟向养老基金缴款等“非常措施”,将使美国至少在6月初之前不会违约。一些分析师表示,会计操作可能会在7月甚至更晚之前避免清算。

拜登表示,共和党人的违约威胁危及该国已经取得的经济进步,并在当天早些时候吹捧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2022年底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拜登说。“现在,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政策所产生的成果,保护它们免受众议院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共和党人的影响,”他补充说,他指的是前总统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

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2022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为2.9%。但也有迹象表明,由于加息仍威胁到经济增长,潜在需求正在放缓,个人消费增长2.1%低于市场预期。

据一位白宫官员称,总统将共和党议程视为经济进步的最大威胁,拜登将继续攻势,以强调共和党政策将对工薪家庭产生的影响。

“他们想提高你的汽油价格,他们想为现在几乎只缴纳收入3%的亿万富翁减税,”拜登说。而且他补充,共和党人希望征收全国销售税,这将打击消费者“从食物、衣服、学校用品、住房、汽车到整个交易的所有方面”。

回顾2011年,国会共和党人与总统奥巴马就债务上限问题发生僵局,将美国推向违约边缘,导致政府信用评级下调,美股下挫。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本周警告客户,违约将使经济陷入衰退,即使国会迅速采取行动恢复偿还债务。他预测,即使持续数周的违约也会使GDP减少4%,使近600万美国人失业,并使股价下跌近35%。

参议员推动计划:优先支付某些款项

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周四向参议院同事发出一封信,敦促他们支持他的计划,以确保如果国会未能在财政部用完了借贷权限。

(来源:Fox News)

由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共同发起的法案被称为《完全信仰和信用法案》,将要求财政部继续支付公众持有的债务的本金和利息,并确保社会保障金继续支付给老年和残疾受益人。

它还将优先支付给现役军人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款项,以及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补偿和养老金。

最后,它还将指示财政部优先考虑医疗保险支付。

他们的法案确保财政部不会用尽资金来支付债务、社会保障金和其他规定的义务,因为它要求财政部长将任何预期的收入短缺通知国会,并将债务限额提高到足以弥补的必要数额这些优先事项每两周一次。

斯科特称该法案是一个常识性解决方案,确保美国军人得到照顾,并通过强制对美国的债务支付利息来消除违约威胁。

这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表示,拜登和耶伦“拥有优先考虑债务支付的全部权力,并确保美国的充分信心和信用永远不会受到质疑”。

“没有人愿意违约,”他写道。

约翰逊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立法“将保证政府不会拖欠债务,并优先为美国军队中的男女军人以及那些依赖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退伍军人福利的人提供支出”。

当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拒绝了共和党过去提出的优先考虑利息和社会保障支付的呼吁,以防国会未能在政府用完借贷权限之前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立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