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告急!“一个可怕的关键时间表”问世 快速敲响拜登执政警钟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务上限在2023年敲响总统拜登的执政警钟,违约将引发金融市场的大灾难。在此之际,一个可怕的关键时间表突然问世,显示出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真正的X日期发生在7月到10月之间的某个时间。市场普遍期待,美国国会能尽快同意提高限制,然后放弃它以采取更明智的替代方案。

不断上演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主要起因于美国政府可以合法积累上限。这个剧情通常遵循常规路径:经过一些争论,国会最终同意增加或暂停上限。

自1960年以来,上限已经修改78次。但时不时地,要挟持上限以获取让步的威胁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提高了政府关门、拖欠社会保障金和灾难性债务违约的前景。今年,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脆弱的时候,危机的风险特别高,因此提高债务上限的政治协议至关重要。更妙的是,美国应该考虑完全放弃上限,转而采用更明智的替代方案。

在债务显着增加之后,民主党总统和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的时期产生一些最具破坏性的债务上限事件。这包括2011年,当时美国的信用评级被下调。共和党人在今年的所有日期里,相信都会寻求让步以提高上限。

但是,关于选举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争论只会增加采取边缘政策的可能性。为了获得强硬派共和党人的选票,麦卡锡承诺在任何提高债务上限的立法中都将大幅削减开支。然而,这对民主党来说是行不通的。

达成协议的时间不多了,美国上周达到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非常措施、手头现金和税收收入现在至少可以维持政府到6月。

美国随后可以优先偿还债务以避免违约,但前提是要牺牲其他义务,收入仅能覆盖支出的80%左右,削减开支以平衡预算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到那时,信心减弱和借贷利率上升就已经造成了损害。除此之外,违约将是灾难性的。美国债务的信誉可谓是全球经济体系的关键,若最终违约将使得信誉被粉碎。

最后的结果显而易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说“这将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当前没有快速或简单的选择来绕过僵局,通过铸造1万亿美元的硬币并将其存入美联储、发行利率极高的债券或创新形式的政府证券,这些都被建议使用会计技巧。其他人提议援引第14条修正案,该修正案称美国债务的有效性“不应受到质疑”。

这些路径未经检验,法律依据可疑,并且可能会招致挑战,这只会加剧市场的焦虑情绪。事实上,国债市场的流动性一直在枯竭。

正在讨论这种卑鄙的选择,是衡量债务上限有多荒谬的一个衡量标准。很少有国家对名义政府债务有限制,即使实际债务水平本身没有增加,也需要因通货膨胀而提高名义政府债务。它还削减了对已经通过成为法律的措施的资助。丹麦的高上限几乎没有引起摩擦,而澳大利亚在类似的僵局后废除了自己的上限。

这是一种荒谬的税收和支出决策方式,为了防止国家规模膨胀,有针对性的债务可持续性措施将更为合适。至少,各方应同意自动授权为新立法提供资金所需的任何借款。一个两党委员会也可以研究长期支出改革,而就任何改变达成一致的政治意愿将是症结所在。

在短期内,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必须找到共同点来提高上限。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潜在可怕后果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

一个可怕的关键时间表问世

《路透社》指出,美国国会新一届会议召开几天后,立法者将面临可能是2023年最关键的立法问题:国家债务上限。以下是未来几个月的一些关键时刻:

2月

美国财政部将在下周发布一份季度文件,说明未来三个月计划如何为政府提供资金。该文件包含有关财政部将发行的债务的信息,可能会阐明可能违约的时间,它遵循将于1月30日发布季度融资的更一般概述。

然而,分析人士警告说,现在确定确切日期还为时过早,这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税收收入。

3月/4月

3月或4月,国会预算办公室将根据现行税收和支出法,以及经济预测发布2023财年和2024财年的新预算预测。这些预测将提供政府现金流的无党派观点,并为财政部可以继续支付账单多长时间提供更多线索。

此外,拜登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公布他的2024财年预算要求。2022年,这发生在3月初。该提议将成为与共和党人进行任何谈判的关键,共和党人可能会要求大幅削减开支以签署提高债务上限的立法。

4月18日

美国联邦所得税申报的截止日期为4月18日,有关政府收入的数据可能是确定所谓的“X 日期”或政府停止支付账单日期的重要因素。

美国政府征收的税收越多,政府履行义务的时间就越长。

6月5日

耶伦已将6月5日确定为最早的X日期,将其设定为实施非常规现金管理措施的“债务发行暂停期”的结束。然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政府要到晚些时候才会违约,而且美国财政部正在向立法者展示最坏的情况。

6月30日

如果美国财政部在6月30日之前没有拖欠款项,那么当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的美国账户投资到期时,它将获得大约1450亿美元的暂缓支付。通常情况下,这些资金会被再投资,但财政部表示,它可以使用这些资金来帮助支付所需的款项。

7月-10月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真正的X日期发生在7月到10月之间的某个时间。除了扰乱全球金融市场之外,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达成X日期,可能会导致一些政府工资和社会保障福利以及债券偿被错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