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创2023年高点 21000美元成为底部? 哪些因素导致今日的上涨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比特币价格强势上涨,加密货币价格在整个市场范围内也迅速膨胀,这让一些投资者希望今年迄今的高点21,427美元是比特币触底的迹象。

尽管有关加密贷方Genesis申请破产的负面消息,比特币价格仍然继续上涨。Genesis申请破产后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可能意味着这一消息已经被计入目前的价格。

在延续了上周股市的涨势之后,美元指数降温以及美联储对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中通胀数据发表的积极评论可以使比特币保持在21,000美元区间上方。

上涨的主要催化剂似乎是美国劳工统计局于1月12日发布的积极的CPI报告,该报告显示所有城市消费者的总体通胀下降了0.1%。通胀降幅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股票交易员也通过推高价格做出反应,希望积极的数据能刺激美联储在2月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不那么激进地加息。

积极的通胀数据已经引起了主管加息的美联储的注意。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暗示1月20日利率可能走向何方:“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未来似乎没有什么动荡,所以我目前倾向于在本月底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1月20日股市开盘走高,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录得正数。据 Cointelegraph报道,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仍与美国股市密切相关,今天的反弹也不例外。

以下是今天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几个原因:

积极的CPI数据导致新的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高位

由于比特币价格在1月20日上涨至21,427美元的年度高点,一些分析师现在将21,000美元视为新的比特币价格下限。尽管比特币交易量尚未恢复到FTX崩溃前的水平,但1月15日公布的585亿美元比特币交易量创下了年度新高。

CPI报告显示美国通胀连续第六个月放缓。报告中最大的跌幅之一是汽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二手车和新车价格也有所下降。CPI报告中的警告是服务和食品的成本仍然很高。

如果通胀已经见顶,美联储可能会放弃激进的加息。许多交易员一致认为,如果美联储以其当前的量化紧缩和加息政策为中心,比特币价格可能会飙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于1月31日开始召开会议,预计将于次日决定利率。积极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影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并提振比特币和股票走高。在令人失望的美国银行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报告发布后,市场出现反弹,因为投资者等待有关美联储潜在决定的更多细节。

市场分析师表示,长期数据对比特币有利

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市场的信心也可能会上升,因为他们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在整个2023年推出小规模的加息,因为CPI报告表明美联储的策略正在发挥作用。

在美联储的声明中,政策转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并与通胀挂钩:“委员会预计,目标区间的持续上调将是适当的,以便实现一种足够严格的货币政策立场,使通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在确定未来目标区间的增长步伐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

根据CME Group的说法,拥有估计利率的全球基准产品的衍生品市场显示,在不久的将来,增幅很可能低于先前的预期。

(来源:Cointelegraph)

该图表明加息可能放缓。公众情绪显示出对未来利率可能下降的信心,投资者认为这为广泛的加密市场复苏创造了可能性。

美元降温对比特币有利

比特币价格的另一个积极信号是美元指数降温。从历史上看,当美元指数回落时,比特币等风险资产的情绪会增加。

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提供了经济的总体概览。目前,比特币与主要股票指数具有很高的相关系数。

因此,如果利率下降且经济增长,比特币可能会随着股市看涨而继续上涨。宏观气候越好,比特币价格就越好。

尽管在美联储发表积极评论后比特币价格在短期内显示出一些看涨势头,但中心化交易所破产、迫在眉睫的加密立法、对币安储备的担忧以及数字货币集团法律问题和Genesi 破产带来的潜在蔓延等更大挑战可能抑制比特币当前的反弹。一些分析师仍然认为有可能跌至15,0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