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交易所持有比特币数量加速下跌 供需关系产生变化 这会推动更多反弹吗?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8日),自2022年熊市开始以来,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BTC)数量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投资者从交易所撤出加密货币的速度在过去几个月有所加快。这导致中心化交易所中剩余的BTC供应百分比下降幅度最大。

在链上数据整合商Santiment的一份新报告中,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见证了历史上最大的跌幅之一。2022年1月,交易所持有的BTC占总供应量的11.85%左右,但一年后的现在,它已降至仅占交易所剩余供应量的6.65%。

这是当时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倒闭后,人们对中心化交易所越来越不信任的结果。当交易所申请破产时,自己管理的好处变得更加突出,促使比正常情况下更多的供应流出交易所。

(来源:Santiment)

这会推高比特币价格吗?

如此多的比特币离开中心化交易所,表明了一种现象,即投资者正在增持比特币。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自行保管他们的比特币,准备出售的交易所的供应活跃度大大降低。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已经成功地减轻了数字资产的抛售压力。由于比特币能够将其位置保持在21,000美元附近,因此当前反弹的强度也很明显。中心化交易所的比特币越少,可供出售的供应量就越少,从而使需求能够赶上甚至超过供应。

随着中心化交易所可用比特币数量减少导致需求增加,比特币的价格将随之继续上涨。这可能会导致数字资产在本周结束前测试22,000美元的阻力位。

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为20,800美元。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在上周上涨近21%,成功将其市值再次推高至4000亿美元以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