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嗅到牛市回归!比特币交易量一举翻涨近115% “币价突破2万后持仓量稳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三(18日)亚市早盘报在21344美元附近,暴涨势头逐渐放缓,但显然多头并未投降,交易量一举翻涨近115%,且利润回归同步。据加密货币机构分析,币价突破20000美元后,比特币的持仓量开始稳定,展现出空头谨慎的牛市氛围。

2023年初,比特币凭借看涨指标,反弹至今年高点21647美元水平,加密货币交易员希望熊市最糟糕的部分已经结束。比特币看涨价格走势的激增效应,也延续到了以太币上。

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降至中性可能是由于交易量增加、比特币链上数据和比特币价格与股票市场脱钩。虽然并非所有分析师都认为市场底部已到,但深入研究数据会发现,加密市场已经嗅到牛市回归的味道。

提供加密研究和分析的Arcane Research称,加密货币上周行情“非常强劲和活跃”,但谨慎地补充说“短期内,势头似乎过度扩张”。Arcane指出,上周出现自2022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七天的绿色回报,RSI动能指标已推向极端高位。

“最近的飙升主要是由持续激进的空头导致的空头轧空推动的,比特币突破20000美元后持仓量趋于稳定,表明空头交易者变得谨慎,这可能导致价格在短期内企稳。”

比特币的价格飙升伴随着交易量的大幅增长,上周比特币交易量翻了一番多,达到108亿美元,比7天前增长114%。

(来源:Arcane Research)

交易量增加通常与波动性增加相关,虽然目前2.4%的七日波动率水平仍低于2022年3.1%的七日平均波动率,但比特币在2023年的涨势中一直保持稳定。

(来源:Arcane Research)

中心化交易所(CEX)一直在为低交易量而苦苦挣扎,这意味着业务费用较低,导致裁员。所有交易所交易量的增加,可能对市场而言是个好消息。

比特币链上实现利润正在重新测试调整后的支出产出利润率(aSOPR)值1.0,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关键阻力位。aSOPR指标历史上显示整体市场轨迹的变化,因为利润被交易量吸收了。

(来源:Glassnode)

据Glassnode报道,aSOPR理想情况下成功重新测试1.0,通常预示着有意义的制度转变,因为利润已经实现,并且有足够的需求流入来吸收它们。

扭转2022年5月份开始的趋势,比特币的链上实现盈亏比上升到1.0以上的水平,1月16日达到1.56的盈亏比。当更多交易者对购买比特币持乐观态度,并在价格未暴跌的情况下实现盈利时,这表明市场走强。

链上分析也显示出比特币可能正在复苏的积极迹象,市场在没有价格投降的情况下吸收抛售压力的能力越强,这说明整体市场恐惧感和可能的宏观转变有所减轻。

波动性、已实现利润和交易量正在帮助比特币与股票脱钩。据Cointelegraph报道,比特币的价格走势通常与美国股市密切相关。

1月17日,比特币与纳斯达克指数的30天相关性达到0.29,这是自2021年12月以来比特币与股票的最高背离。

Arcane Research高级分析师Vetle Lunde解释了脱钩对比特币市场的意义,“软化相关性象征着加密市场的积极发展”。

比特币之前的相关性可能是由于机构投资者将比特币与其他风险资产捆绑在一起,以及像特斯拉这样的大型成长型公司持有敞口。现在机构投资者和成长型公司持有的比特币较少,未来与市场的相关性可能会减弱。

由于高通胀的弹性,股市可能会继续波动,但比特币与股市的背离可能有助于 BTC 成为一种投资对冲工具。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比特币能够成为股票的对冲工具,机构投资者可能会重返市场。

加密概念股飙升:Coinbase上涨69%、MicroStrategy低点反弹74%

尽管专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2023年迄今,与加密相关的股票、ETF和代币的价格都已飙升。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股价自历史低点以来已飙升69%,包括MicroStrategy在内的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也出现类似的涨幅。

Coinbase的股价在1月6日低至31.95美元,然后在1月17日收盘时飙升至54.14美元。

在充满挑战的2022年裁20%,并决定缩减日本业务后,股价上涨可能会让Coinbase高管松一口气。尽管飙升,但COIN仍比历史高点低84%以上。

MicroStrategy和数字支付公司Block Inc.等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在新的一年也取得了强劲的涨幅。MicroStrategy的股价已从2022年12月29日略高于135美元的低点上涨至近236美元,涨幅超过74%。

而Block的股价从2022年12月28日低于59美元的低点,升至75美元以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