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消息!美国曝光FTX股东名单 贝莱德持子公司大量股份 PayPal创始人竟参与内圈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根据美国第11章破产程序,在1月9日提交股权持有人名单,名单包含FTX多家子公司的股东姓名,以及其持有的股份数量、SBF核心圈子的持股详情。其中最受瞩目的是,贝莱德持有其子公司大量股份,而PayPal、Coinbase等多家知名企业也参与其中。

PayPal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关联公司持有West Realm Shires Inc.的245000股,还有FTX Trading Ltd.的57230股。

Thiel对FTX 的投资此前并不为人所知,2022年11月据透露,这位亿万富翁通过与旗下有关联的风险投资部门Valar Ventures投资倒闭的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BlockFi与FTX US达成6.8亿美元的交易,在交易所倒闭后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

这份名单还包括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四分卫Tom Brady、超模Gisele Bundchen、风险投资家Kevin O'Leary,以及几家知名风险资本和投资公司的持股细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贝莱德(BlackRock)在FTX多家子公司持有大量股份,以及Coinbase Ventures、Third Point Ventures、Multicoin和Paradigm等其他知名投资者也持有大量股份。

公开文件中的许多名字仍未编辑,美国政府的律师和其他新闻媒体都在推动对FTX债权人进行更全面的公开披露。但是,新的法庭文件提供了对SBF内部圈子运作的一些洞察,揭示了各子公司高管持有的股份数量。

(来源:The Block)

观察发现,FTX Ventures的主要参与者不在名单中。风险投资部门负责人Amy Wu和风险投资部门合伙人兼FTX产品负责人Ramnik Arora并未在未经编辑的名单中提及。

另外,FTX美国前总裁布雷特·哈里森(Brett Harrison)也没有被提及。

债务人基于股权持有人名单,以及当前可获得的信息,将随着程序的继续进行更新。

“债务人继续调查股权持有人名单上的个人和利益,”律师说。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本周在美国破产法庭披露的信息显示,FTX创始人SBF曾向新加坡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旗下分支机构UVM和Signum Capital进行过500万美元的投资。

此外,Signum Capital也投资过FTX。

SBF还投资过另一家加密风投Paradigm,并让Paradigm转投FTX。据悉,UVM Signum和Paradigm是首次被披露采用此种循环方式投资FTX的示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