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雷曼金融风暴真的来了!SBF将爆雷怪罪于“赵长鹏” 阴谋破坏FTX消除竞争对手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TX创始人SBF已被巴哈马警方逮捕,美国已对SBF提出刑事指控,并可能要求引渡他。SBF在12日受访时,将当前FTX交易所爆雷事件怪罪于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强调他试图破坏FTX,旨在消除竞争对手壮大币安(Binance)。

SBF接受《福布斯》采访时,再次将交易所的失败归咎于币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声称他有意阴谋破坏FTX以消除竞争。他对赵长鹏撒谎的指控加倍强调,并声称他不知道这会对加密市场和更广泛的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我认为他可能做得比他想象的要好,我不认为他认为这会是结果,我觉得他会思考说,这会造成破坏,但并没有造成这种破坏,”SBF强调。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SBF和赵长鹏两位加密行业领导者之间的冲突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但转折点出现在11月6日,当时赵长鹏在推特上发布清算公司持有的所有FTT代币计划,FTT是FTX的原生代币令牌,这是对最近有关FTX流动性披露的回应。

同一天,SBF确认FTX没有流动性问题,其竞争对手散布的谣言只是为了损害公司形象。然而11月8日,SBF宣布已请求赵长鹏和Binance合作,帮助解决用户大量提现带来的流动性问题,该交易所不得不暂停提款以稳定其储备。

事情以币安购买FTX的意向告终,但收购交易甚至在它诞生之前就结束。在感谢赵长鹏的帮助两天后,SBF说:“打得好,你赢了,”他在退出FTX收购谈判后指的是赵长鹏。

最后在11月11日,SBF为FTX申请破产,五天后其位于巴哈马的实体随后启动一系列调查,以了解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交易所之一如何在几天内破产,特别是考虑到它的价值超过300亿美元。

赵长鹏分享自身观点

12月9日,赵长鹏公开反对SBF,称SBF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其客户的资金,花费数百万美元用于推广FTX的活动。他说,SBF最近的采访旨在转移人们对其客户资金数十亿美元损失的注意力。

他说道:“你不必是天才也能知道FTX有什么味道不对,他们的规模是我们的1/10,但在营销和合作伙伴关系、巴哈马的豪华派对、全球旅行,以及为他们所有高级员工和他的父母提供豪宅方面的支出却比我们多100/1。”

赵长鹏后来表示,这绝不是一场比赛,相反FTX的崩溃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胜利。然而,即使没有赢家,也有很多输家。除了所有亏损的客户和暴露于FTX的企业宣布的破产链之外,Sam Bankman-Fried几个小时前刚刚在巴哈马被捕。

FTX律师:巴哈马曾要求SBF铸造数亿美元新代币

12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一份法庭文件中,FTX的美国重组团队指责巴哈马政府干预美国的重组工作。FTX的法律团队表示,在SBF被阻止进入FTX系统前,巴哈马要求他铸造价值数亿美元的新代币,然后将这些代币转移到巴哈马官员的控制之下。

而当FTX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 III和他的团队试图控制FTX的计算机系统时,他们看到有人在铸造新代币。最终他们得出结论,这是SBF和Gary Wang在巴哈马的要求下工作。巴哈马政府官员与SBF密切合作,FTX的美国律师表示,SBF在破产前向巴哈马官方表示可以为当地用户开放提款后的第二天,该平台就流出1亿美元。

此前今日早些时候消息,SBF已被巴哈马警方逮捕,美国已对SBF提出刑事指控,并可能要求引渡他。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Damian Williams表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公布起诉书,届时将有更多消息。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对SBF的刑事指控包括电汇欺诈、证券欺诈和洗钱等多项罪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