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整个中国的加密政策将放宽?孙宇晨:香港是第一个试验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场创始人、Huobi Global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孙宇晨(Justin Sun)提到,中国当局正在密切关注香港的加密政策,正在试图将香港打造为亚洲领先的加密货币中心,以此作为对中国大陆的政策测试。

中国一直严厉打击加密货币,包括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CO)和加密货币交易所。与此同时,香港宣布了通过促进零售交易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来拥抱数字资产的雄心,最终目标是进一步巩固该城市作为亚洲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孙宇晨指出中国正在探索香港作为采用加密货币的试验场,以便他们可以观察所有反馈和所有结果。他表示,这就是他乐观并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该国新的加密货币立法如何发挥作用的原因。

香港似乎就全球行业对FTX交易所的爆雷消亡,以及今年代币价值下跌的反应并不担心。它强调,最近的危机表明需要规则手册来提供有关合规性,还有投资者安全的指导。

“香港目前对加密货币友好,这表明不仅在香港可以更自由地使用加密货币,而且整个中国的加密货币政策也将放宽,”他强调。

在业务输给新加坡和迪拜等其他金融中心之后,香港寻求恢复其光彩并重新夺回其作为全球加密货币中心的地位。香港当局先是重新考虑了其反加密立场,并因此做出了这一调整。

中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金融科技周第一天播放的预先录制的视频信息,直接谈到了将香港金融服务数字化的必要性。正如他所建议的,一些潜在的Web3金融应用程序,包括不可替代代币、绿色债券代币化和零售数字港元,可能会在该国进行测试。

此外,香港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余伟文周一(19日)表示,该局正在为与支付相关的稳定币构建一个以风险为基础、相称的监管体系,并已向银行发布有关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相关服务的指引。

正如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透露的那样,很快就会出台监管香港数字资产交易的法规。余伟文提到说,该方法将遵循“相同活动、相同风险、相同监管”的原则。

要知道,香港曾经是比特币初创企业的热点地区,但随着中国开始打击该行业,许多人逃到了更受欢迎的地方,像是北美的美国与加拿大,还有新加坡与迪拜。

火必宣布计划推出“火必Visa卡”

根据火必官方发佈的最新公告,该交易所將与支付巨头Visa合作,在全球范围內发行“火必Visa卡”。该卡为虚拟资产借记卡,刷卡时將直接使用火必账户中的虚擬资产余额来完成相应商品及服务的支付。这操作方式,与新加坡交易所Crypto.com所推出的Crypto卡是类似的。

另外,火必Visa卡的持卡人还能以HT代币的形式获得消费红利,同时,持卡人还可享有一系列站內权益,如:交易回扣券、必贏空投福利券、年化APY加息券、Huobi Earn产品投资特权等等。据称,该卡一共有5个等级,即:侦查员、导航员、冒险家、探险者和专家,而不同等级的卡之间有何福利差异,目前尚不清楚。

延伸阅读:正式更名“火必”!火币完成香港港百域资本收购 “秉持中国传统文化思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